亲爱的药王大人

亲爱的药王大人》(英语:Dear Herbal Lord),2020年中国大陆架空古装剧。本剧改编自慕轻轻的网络小说《皇叔请吃药》, 由彦希丁一一杨业明领衔主演,讲述了板蓝根仙小崧蓝与药王大人缠绵两世铭心刻骨的爱情。本剧于2019年10至12月拍摄[1][2]。于2020年8月10日在爱奇艺首播。

亲爱的药王大人
Dear Herbal Lord
类型古装剧
编剧王天楚、穆一鸣、李晴
导演胡储玺
主演彦希丁一一杨业明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24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9年10月-12月
制片人田雪
拍摄地点横店
制作公司奇树有鱼、舞帝文化、而立文化、爱奇艺文学、精鹰传媒、乎鹿文化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20年8月10日 (2020-08-10)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 2020年8月10日 每周二三20:00会员抢先看
每周四五20:00更新

故事大纲 编辑

即将修炼成人形的板蓝根仙草小菘蓝阴差阳错进入江家大小姐江清韵的灵魂,并与药王楚之墨、萧少爷萧子铭、萧小姐萧雅相遇相识,经历磨练共同成长的故事。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彦希 楚之墨/云霜 大兴城药王。城内第一傲娇冷公子,身中剧毒,大夫诊断他活不过三十岁。外人都以为他是先天病弱,其实是前世为了救板蓝根放弃修为中的诅咒。转世之后,身怀药气,生性古怪,一天只看一位病人,因的自己短命,怕耽误别人,本不想结亲,没想到被江清韵赖上。
丁一一 江清韵/崧蓝/仙草 板蓝根仙,被江清韵服用后付其身。
杨业明 萧子铭 商贾萧家的长子。大兴城第一公子,武艺高强,性子爽朗,黑白通吃,善解人意,被誉为大兴城最值得嫁的男人。可他的痴心只给了江清韵一人。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蔡祥宇 萧雅 商贾萧家大小姐,表面温柔贤淑,琴拱书画样样精通,堪称大兴城女子的典范。一直听从父亲的想法,只想嫁给楚之墨,视江清韵为最大情敌。
蒋毓玮 绿萝 江清韵的侍女
高承一 景逸然 痴迷医学,无心争权夺势。少年时被师父江不厌送到清河王府为楚之墨治病,实则是楚启贤安插监视楚之墨的棋子。与楚之墨相处后成为朋友,专心为他治病。
刘宇 楚启贤 大兴城城主
孙微木 大祭司/瘟神 伪装成大兴城大祭司的千年大妖。
夏绍航 江不厌 一生唯爱只有医学和女儿,不折不扣的医痴加女儿奴。江家是行医世家,门下弟子无致,以治病救人为本。
王铂清 萧瑞 大兴城商贾萧家家主。唯利是图,贪婪成性的商人,为了利益,自己的儿女也可以拿来利用,而他的做法也让他踏进万劫不复的深渊。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
1.天晴和你(片头曲)鹿海十二、刘鑫磊刘鑫磊juno丫蛋蛋 (马启涵)、刘宇
2.留白(片尾曲)潘群潘群黄诗麒敖子逸
3.幸好我有药(插曲)潘群潘群吴灏左卓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