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中介英语:talent agent),也称签约中介英语:booking agent),是代表人才和公司双方行使谈判、签约等权利的人物,中介的对象主要包括但不限于演员导演制片人音乐家模特运动员作家编剧播音员记者,以及其他从事文字创作、娱乐工作或广播业务的各行各业人员和机构。

人才中介还要负责维护、支持并拓展客户的利益。[1]

职业的人才中介机构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搭建部门人才架构,为企业物色人才的专向中介服务;一种是统括发展,为多个客户同时代理的中介。从业者有的基本上只代理一个专业,或完全只代理一个专业,例如造型设计中介、商业人才中介、文学出版中介、评论解说中介、广播电视中介、体育运动中介、音乐制作中介及其他各种中介服务,都是术有专攻的从业者。

演艺圈的经理人 编辑

在美国,演员的中介通常会从演员工会抽取演员所得的10%作为报酬,之外的工作最高则可达到20%。演员在获奖时也通常会选择中介人、宣传人、经纪人和律师作为自己感谢的对象。那些负责签署各种各样合约的全职人才中介,也被称作经理人。 [2]

延伸阅读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人才服务中介机构审批与管理 - 中国徐州. [2015-04-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2. ^ 2006年6月号“日経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日経 BP社)66、67页、“成功も失败も自己责任。ブレイン选びが分かれ道”より

站外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