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力量党 (泰国)


人民力量党(1998年11月9日-2008年12月2日,泰语พรรคพลังประชาชน)是泰国的政党之一,成立于1998年11月9日。普遍认为它在2006年以后演变为原执政党泰爱泰党的化身。而且该党的领导阶层也多次肯定各界人士的这一种印象。

人民力量党
พรรคพลังประชาชน
领袖沙马·顺达卫 (2007–2008)
颂猜·旺沙瓦 (2008)
成立1998年11月9日
解散2008年12月2日
前身泰爱泰党
继承者为泰党
意识形态民粹主义
政治立场中间派
官方色彩, ,
官方网站
http://www.ppp.or.th/
泰国政治
政党 · 选举
2007年,人民力量党的宣传车辆在清迈

由于在2006年9月19日曼谷发生军事政变,原宪法被废除,后来泰爱泰党受到宪章法庭的勒令解散,原总理他信和多数党的领导人被禁止参与政治五年,而人民力量党由于其政治影响一向微弱而得以保存。2007年7月29日,军政府宣布大选日期。随即,一些原泰爱泰党国会议员宣布加入人民力量党,角逐同年12月23日举行的国会大选。

一度传说泰国军政府曾经发布一道秘密命令,压制该党的行动,但是一旦传媒将此曝光,反而增进了民众对该党的支持,该党也随即向泰国竞选监察委员会进行投诉。前拍天府民主党议员詹猜(Charnchai Silapauaychai)在宣布加入该党角逐议会选举之后遭到暗杀,五名前民主党人因此被泰国警方逮捕,但是他们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该党的政策 编辑

该党的政策明显是继承原泰爱泰党的政治纲领,承诺一旦当选将致力解除对原先泰爱泰党议员的五年不得参政的禁令,允许他信回国并解除对他的一切指控。该党在相对比较贫苦与人民受教育程度较低的泰国北部和依善地区深受民众的支持。

该党的领导人 编辑

前曼谷市总督沙马·顺达卫(Samak Sundaravej)在2007年8月24日的党内选举大会上被推举为党的新任主席。普遍认为他是前总理他信的政治同盟,前泰爱泰党的内阁部长素拉蓬(Surapong Suebwonglee)则成为党的新任秘书与发言人。

解散 编辑

2008年12月2日,泰国宪法法庭裁定颂猜所属的人民力量党在选举中舞弊并需要解散,总理颂猜等党领袖5年内都不可参政,后来其余部多改组成为泰党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