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民力量

香港政治组织

选民力量英文Power Voters),香港政治团体,于2010年9月20日成立,成员主要由年青人与专业人士组成。现任主席为林雨阳,发言人为欧阳英杰(星屑医生),副发言人为香港人网前首席执行官,现任立法会议员陈志全(慢必),司库为人民力量主席刘嘉鸿(刘嗡),宣传及公关为前香港小姐袁弥明[1]

选民力量
Power Voters
主席林雨阳
发言人欧阳英杰
副发言人陈志全
司库刘嘉鸿
秘书长袁弥明
成立2010年9月20日
意识形态自由主义
直接民主
激进民主
政治派系泛民主派
香港立法会议席
0 / 70
香港区议会议席
0 / 507
口号票债票偿,经历了当天的巨变,一切都再不一样。
官方色彩粉红色
官方网站
http://www.powervoters.org
香港政治
政党 · 选举

简介 编辑

选民力量成立的主要目的是于2011年香港区议会选举中狙击民主党民协民建联等支持2012政改方案的政党,从而表达对上述政党的不满。而其中尤其不满民主党等温和民主派在通过政改前与中共谈判时只坚持普选五个新增“区议会功能组别”,却放弃要求普选时间表及废除功能组别。同时选民力量亦认为,民主党等温和民主派在没有对其选民作充分咨询及重新授权下,最终投票赞成通过2012政改方案,是背弃了选民和竞选时承诺力争2012年普选的政纲,因此要于2011年区议会选举2012年立法会选举参选,提出“票债票偿”的口号。

成员名单 编辑

 
选民力量“刘嗡”刘嘉鸿开街站,宣传政府将600亿盈余“回水”,每位市民回赠一万元;宣传向民主党“票债票偿”,要教训出卖选民、通过了政改方案的民主党。2011年2月22日,美孚。[2]
 
选民力量街站,刘嗡与众义工。2011年2月22日,美孚。

选民力量的成员以70后及80后为主。

已退出成员

合组人民力量 编辑

2011年,与当时退出社会民主连线黄毓民陈伟业及其他组织包括普罗政治学苑前线神州青年服务社合组阶段性政治联盟人民力量。其目标是要在2011年香港区议会选举中狙击支持政改方案的政党,从而表达对上述政党的不满及为选民提供“第三”选择。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