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慈级医疗船

仁慈级医疗船是由美国海军使用圣克莱门特级超级油轮改装而成。 它们最初由国家钢铁造船公司于 20 世纪 70 年代建造,后来被海军收购并改装成医疗船,于 1986 年和 1987 年投入使用。

仁慈级
慈悲号医疗船
安慰号医疗船
概观
舰种医疗船
拥有国 美国海军
舰级仁慈级医疗船
前型海文级医院船
数量2
制造厂国家钢铁造船公司(NASSCO)
动工1974年至1976年 (作为油轮使用)
服役1986 年至今
现况现役
技术数据
标准排水量69,360吨
满载排水量70,473吨
全长272.49米
全宽32.15米
燃料柴油
动力2台通用电气柴油机
功率24,500hp力
最高速度17节
续航距离76 小时
乘员
  • 12 名民用人员和 58 名军用人员(船只基本运作)
  • 61 名民用人员和 1,214 名军人 (医疗用途)
飞行设施直升机起降甲板
武器装备
  • 多名机组人员机枪架[1]
  • 个人防御武器

这些船只由军事海运司令部营运,旨在为美国作战部队提供紧急现场护理,并用于支持救灾和人道主义行动。每艘船均设有 12 个设备齐全的手术室、一个拥有 1,000 个床位的医院设施、放射服务、一个医学实验室、药房、验光实验室、 CT 扫描设备和两个制氧厂。 [2]

舰名列表 编辑

该级舰由两艘舰已投入使用:

使命 编辑

“仁慈号”驻扎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主要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开展业务。 1987 年,她的首次任务是前往菲律宾和南太平洋进行人道主义巡航。她的第一个军事任务是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为联军服役。 2004 年海啸发生后,第一次救灾行动是“统一援助行动” 。她最近一次是在 2013 年,当时她在台风海燕之后向菲律宾和其他国家提供援助。

“安慰号”驻扎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主要在加勒比海和拉丁美洲开展业务。她的第一个任务是战斗任务:在沙漠风暴行动期间为科威特海岸附近的联军提供服务。她的第一次人道主义任务发生在 1994 年,帮助希望来到美国的海地和古巴移民。 9/11事件发生后, “安慰号”被启动并被派往曼哈顿,提供医疗和心理健康服务。“安慰号”再次投入伊拉克自由行动的战斗。 2005年,她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拯救了美国公民。 2010年,她再次执行海地地震救灾任务。 [3] 2015年5月, “安慰号”进驻牙买加金斯敦,提供包括验光、牙科、普通医疗、妇女健康、儿科、药房等医疗服务。牙买加之行是“持续承诺”的一部分,这是一项横跨加勒比地区、为期近六个月的人道主义任务。 [4] 2017 年,飓风玛丽亚过后,安慰号再次被部署援助波多黎各的美国公民。 [5]

2020年3月,这些船只被部署来协助抗击冠状病毒大流行。这两艘船都将在圣佩德罗和曼哈顿废弃的游轮码头充当创伤中心。当时,预计这将使附近的医院能够为冠状病毒患者腾出床位。 [6] [7] 4 月 21 日,州长科莫告诉特朗普总统,纽约不再需要“安慰号” 。在停靠在城市期间,她治疗了 182 名患者。 [8]

优缺点 编辑

仁慈级船舶体型较大,设有1000张床位,每天最多可接纳200名患者。因舰艇本身吨位较大,不易受风浪影响,适合在各种海洋条件下执行大多数外科手术。然而,这些船的主要批评点是:

  • 它们速度太慢,最高速度刚刚超过 17 节。仁慈级舰艇(就医疗能力而言)比大多数军事行动所需的要大得多,而且它们不易或快速部署或停靠。它们的尺寸给它们带来了显著的雷达信号,再加上缺乏机动性,使它们很容易受到攻击。从理论上讲,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发生,因为根据1907 年海牙公约,攻击医院船属于战争罪,但这些船只很容易受到恐怖组织和其他不遵守此类既定战争公约的实体的攻击,因为两艘船都只配备了防御武器。
  • 当船舶航行或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时,必须用直升机运送病人。然而,直升机的容量有限,因为每艘船只有一个停机坪。 患者在船上的活动受到限制。作为油轮建造,原来的储油舱壁被保留,但没有门,这意味着病人必须被带到顶层甲板,才能从船的一个部分的较低隔间转移到另一个部分。

2004 年中期,外科医生兼内科和外科局局长、海军中将迈克尔·L·考恩 (Michael L. Cowan) 表示, “仁慈”号和“安慰”号应该退役。 “它们是很棒的船,但它们是恐龙。它们设计于 70 年代,建造于 80 年代,坦率地说,它们已经过时了。”

参考舰艇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MSC 2005 in Review Home › Publications › Annual Report › 2005 › Appendix. www.msc.navy.mil. [12 January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12). MSC ships need force protection, which is provided by embarked security teams. The ESTs defend against terrorists and pirates by using automatic weapons, such as this M-240 light machine gun mounted on the rail of MSC hospital ship USNS Mercy while she was underway in support of Operation Unified Assistance. 
  2. ^ Mercy class hospital ships. globalsecurity.org. [18 Sept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3). "Mercy class hospital ship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globalsecurity.org.
  3. ^ Navy Hospital Ships- USNS Mercy & USNS Comfort. Navy. [2016-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2-24). 
  4. ^ United States Naval Ship Comfort, a Mercy-class hospital ship, Provides Medical Services during its May 2015 visit to Jamaica. Jamaica Information Service. 2015-05-22 [2016-10-2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3) (美国英语). 
  5. ^ USNS Comfort leaves for Puerto Rico. CBS News. [2017-1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13). 
  6. ^ Navy Ship Mercy Arrives in the Port of LA to Help Hospitals Strained by Coronavirus. NBC Los Angeles. 27 March 2020 [29 March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27). 
  7. ^ '70,000-ton message of hope': Trump sees off Navy hospital ship as it heads for NYC. NBC News. 28 March 2020 [29 March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20). 
  8. ^ Gov. Cuomo Tells Trump USNS Comfort No Longer Needed in NYC. NBC New York. 22 April 2020 [24 April 20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6).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