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结婚开始恋爱

《从结婚开始恋爱》(英语:Begin Again),是一部2020年中国都市爱情剧,改编自泰国作者Pitchaya Turdkwanchai的小说《契约丈夫泰语เพียงชายคนนี้ไม่ใช่ผู้วิเศษ》。该剧由导演徐驰执导,周雨彤龚俊领衔主演,金泽吴曼思助演。本剧描述家居集团霸道总裁鹿方宁和温柔外科医生凌睿,因契约结婚,婚后相爱的爱情故事。于2020年10月29日芒果TV首播[2]。再于2022年1月28日东方卫视下午档播出, 为2022年央视和地方卫视非黄金时段首播收官电视剧单频道收视率亚军[3]

从结婚开始恋爱
Begin Again
类型都市、爱情
原作契约丈夫泰语เพียงชายคนนี้ไม่ใช่ผู้วิเศษ
Pitchaya Turdkwanchai作品
编剧陈丽雯、江月华
导演徐驰
主演周雨彤龚俊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中文
集数35集[1]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片人虞荟
拍摄地点深圳
制作公司芒果TV、天娱传媒、元一传媒
发行许可(粤)剧审字(2020)第009号[1]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0年10月29日—2020年12月6日
相关节目
相关节目这个平凡的男子
契约丈夫2022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播放平台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备注
芒果TV   中国大陆 2020年10月29日
Astro 双星   马来西亚 2020年11月5日 每晚 20:00-21:00
Astro 双星 HD
东方卫视   中国大陆 2022年1月28日
人间卫视   台湾 2023年2月24日 晚上10:00

剧情简介 编辑

大型家俱企业鹿鸣集团总经理鹿方宁,事业上有声有色。以一年内结婚为条件,与父亲达成推行新品牌的支持。而外科医生凌睿帅气的外表和天使般的内心,以及拥有职业素养,再加上为了还清债务,答应为期一年的契约婚姻。婚后,行事强硬的鹿方宁为了生活尝试改变,和凌睿逐渐产生真感情。但婚姻在双方家庭与事业风波下,逐渐脱离生活正轨。在事业危机与不打扰凌睿进修的状况下选择离婚并出国。回国后两人重修旧好,并靠着凌睿的执著与坚持,让鹿方宁懂得什么是真爱,决定携手面对一切并珍惜彼此。

演员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原版配音
周雨彤 鹿方宁 鹿鸣集团千金兼总经理
个性冷酷傲骄、直来直往,很有个人魅力与总裁的魄力。事业虽风生水起,但内心敏感孤独与害怕受伤,面对危机总是先下手为强来避免失败,而姐姐鹿玥的去世一直是过不去的坎,因此想创办新的家俱品牌英菲尼特。事业受创时,独自到国外并请鹿亦尧帮凌睿到德国研究所进修,自己则生下并抚养鹿呦呦。回国后,因为凌睿的坚持,终于明白爱和婚姻的真谛,重新和凌睿在一起。
原声
龚俊 凌睿 私人医院外科医生
温柔又理性,很喜欢与家人相处的氛围。与鹿方宁契约结婚后恋爱,总是与鹿方宁共同解决问题。六年前,因为鹿方宁放弃了去德国研究所,后被知晓。看了鹿方宁留下的离婚协议书和硬币,每天像疯了一样找鹿方宁。六年后重逢,才得知鹿呦呦的存在,并在最后与鹿方宁复合。
吴韬
金泽 鹿亦尧 鹿鸣集团总监
鹿家的养子,蔡思雨的暗恋对象,也是鹿方宁感情很好的叔叔,但一直在暗恋鹿方宁。鹿方宁事业受创的同时,请鹿亦尧帮助凌睿去德国研究所。与蔡思雨在一起时,只是想利用其来得到鹿方宁,不过在朝夕相处中爱上蔡思雨,但已与其分手。六年后因想念了蔡思雨100次后开始追求,与蔡思雨复合并求婚了。
杨天翔
吴曼思 蔡思雨 娱乐记者→鹿鸣集团策划部员工→言情小说家
娱乐杂志记者,后进入鹿鸣集团策划部,喜欢鹿亦尧,成为鹿方宁闺蜜。曾与鹿亦尧在一起,但其实是被其利用,与其分手并放弃鹿亦尧。鹿鸣集团股权转让之后,成为言情小说家,六年后跟鹿亦尧复合。
刘晴
李思奇 唐𬞟 网红
富二代网红,家境优渥、集宠爱于一身的她个性骄纵易躁,也是鹿方宁从小到大的情敌,喜欢凌睿,斗嘴常常讲输鹿方宁。变态跟踪事件中因为鹿方宁的帮忙,和鹿方宁打开心结成为好友。六年后,当了演员和医生彭博有感情。
李诗萌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原版配音
麻骏 鹿文宾 鹿方宁之父,因为鹿玥的死,与鹿方宁的父女关系一直处在冰点,很想关心儿女,却一直弄错了方式,最后两人打开心结,重修父女感情。
袁志博
特别演出
杨宜 鹿文宾之妻。鹿方宁后妈。
张羽清
特别演出
秦雨江 江城集团总经理、鹿亦尧前未婚妻。
杜雨宸 鹿玥 鹿方宁的姐姐。高尔凡女友。非常疼爱鹿方宁,和鹿方宁过完生日后,遇到车祸去世。
张舒沦 高尔凡 鹿玥男友。因鹿玥车祸去世,为了报复鹿方宁应征秘书,每年生日都寄明信片给鹿方宁,时机成熟抢了鹿鸣,六年后,了解到自己想要什么,和大家和好,把鹿鸣股份转让给鹿亦尧,最后环游世界。 原声
肖燃 鹿方宇 鹿方宁同父异母的弟弟,喜欢跳芭蕾舞,梦想成为男版黑天鹅。
哈尼 鹿呦呦 凌睿与鹿方宁之子。吵着要回国找爸爸和沈卓一起回国。
单保中 杨董 鹿鸣集团股东。
屈浩明 杨明 杨董的儿子,试图对鹿方宁下药性侵未遂。
姚望 沈卓 鹿方宁的好友兼新品牌英菲尼特的合作伙伴,呦呦的干爸,因为手受伤要回国,便把鹿呦呦一起带回国。
孙乐天 李董 鹿鸣集团股东。
张萍娟 肖颖之 鹿鸣集团股东。
张晗 祝小程 凌睿母亲。
冯军 凌韵之 凌睿的大姑姑。
王璟彦 凌雅之 凌睿的小姑姑,与鹿方宇同事兼朋友,向鹿方宇借400万,进而间接促成鹿方宁与凌睿的婚姻。
刘威龙 彭博 凌睿的幼时玩伴兼同事,唐𬞟的粉丝后援会一直不露面的会长,《焦糖苹果120》和唐𬞟有感情线。 史泽鲲
李树人 杨金 凌睿的同事。
范梦 于诗意 凌睿的前绯闻女友、同学、同事。
屈刚 唐大伟 唐𬞟之父,鹿鸣集团董事之一。
邱雨铄 林奇 策划部组长。
韩佳莉 刘萌萌 护士
李寻欢 小护士
桂炘慧 金助理
刘志 何助理
肖添仁 少年凌睿
骆梦晨 少年鹿方宁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三心爱意〉(主题曲)李天阳潘成印子月
2.〈听听心里的话(国语版)〉(插曲)钟抒瞳宋辰钟抒瞳
3.〈命定的安排〉(插曲)CherryYCherryYyusee
4.〈不在我身边〉(片尾曲)毛慧毛慧刘振宇
5.〈习惯你〉(插曲)亦天亦天
  • 周雨彤
  • 龚俊
6.〈好喜欢你〉ThreeThree王广允
7.〈恋爱就在今夜〉(片尾曲)蒋沐函蒋沐函蒋沐函

[注 1][4]

注释 编辑

  1. ^ 歌曲资料来自片尾剧组资料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發行許可證查詢結果.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2020-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15). 
  2. ^ 《从结婚开始恋爱》定档 反套路设定甜剧女霸总. baijiahao.baidu.com. 2020-10-28 [2022-09-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9-21). 
  3. ^ 中国视听大数据发布2022年收视年报. 中国视听大数据. 2023-01-13 [2023-1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1-07). 
  4. ^ 从结婚开始恋爱 OST. 网易云音乐.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0-18). 

外部链接 编辑

  马来西亚Astro 双星Astro 双星 HD 每晚20:00-21:00
接档从结婚开始恋爱
(2020年11月5日-12月9日)
被接档
鹤唳华亭·别云间
(2020年10月15日-26日)
今夕何夕
(2020年12月10日-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