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泽(日语:代沢だいざわ Daizawa */?)是东京都世田谷区的町名。现行行政地名为代泽一丁目至五丁目。邮递区号为155-0032。

代泽
池之上站
国家 日本
都道府县 东京都
特别区 世田谷区
地域北泽地域
面积
 • 总计0.993 平方公里(0.383 平方英里)
人口(2013年(平成25年)9月1日)[1]
 • 总计16,174人
 • 密度16,288人/平方公里(42,186人/平方英里)
时区JSTUTC+9
邮递区号155-0032

地理 编辑

位于东京都世田谷区东部,北邻北泽,西接代田,南连太子堂三宿池尻,东通目黑区驹场

地形方面,此地有较高的台地与北泽川周边的低地,地势起伏较复雑(四丁目大致为平坦低地)。

一丁目与驹场的连结性强;二丁目有池之上站京王井之头线)、同站商店街与下北泽站小田急线、京王井之头线,位于北泽商店街;三丁目、五丁目有北泽八幡宫、森岩寺、淡岛神社分社,是下北泽的旧中心;四丁目与代田、太子堂连结性强。二丁目、三丁目是佐藤荣作竹下登宅邸所在,可感受到高级住宅区的氛围。

另外,地方(东京6区)选出的日本众议院议员石井纮基的自宅与刺杀地点位在一丁目。

一丁目、四丁目多住宅用地。二丁目、三丁目、五丁目属下北泽的一部分。

历史 编辑

原为东京府武藏国荏原郡下北泽村、代田村一部分。15~16世纪左右,北泽川周边等两村进行开垦,形成聚落。明治时代以后与世田谷村合并,后陆续编入东京市、世田谷区,逐渐住宅区化。1964年(昭和39年)实施住居表示,旧北泽一部分与代田飞地下代田等整合成立为现行的代泽。

地名由来 编辑

为代田与下北泽的合成地名。代泽最早出现在1898年(明治31年)开校的荏原小学校代泽分教场(现在的代泽小学校),1964年实施住居表示时已成为此地地名。

备注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