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营

2023年中國戲劇系列

以爱为营》(英语:Only for Love)是一部中国大陆都市情感剧。该剧改编自晋江文学城翘摇小说《错撩》,由郭虎执导,杨千紫编剧,白鹿王鹤棣魏哲鸣领衔主演。于2022年11月22日正式开机[3]。于2023年11月3日首播,2023年11月29日大结局。

以爱为营
Only for Love
类型都市、爱情
原作错撩
翘摇作品[1]
编剧杨千紫
导演郭虎
主演白鹿王鹤棣魏哲鸣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6集[2]
每集长度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22年11月22日-2023年3月20日
制作公司东阳烈火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湖南卫视
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播出日期2023年11月3日—2023年11月29日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上架日期 上架时间
湖南卫视   中国大陆 2023年11月5日 22:00
LiTV 线上影视 串流平台 2023年11月3日 20:00
IQIYI 国际版
芒果TV
LINE TV
MOD
Hami Video
ELTA.TV
MyVideo
爱尔达影剧台   台湾 2024年2月2日 20:00

演员名单 编辑

演员 角色 简要介绍
白鹿 郑书意 《财经介》记者,外貌、能力出众,为了报复前男友岳星洲和小三秦乐之,以为时宴是秦乐之的小舅舅而接近时宴,想成为他们的“小舅妈”,后来却发现弄错。直系亲属有父亲郑肃和母亲王美茹。同事关系中有好友孔楠及对手许宇灵。
王鹤棣 时宴 铭豫云创总裁,亲属中,父亲是铭豫董事长时文光,姐姐是歌手宋乐岚(时怀曼),外甥女是秦时月。司机范磊是秦乐之的舅舅,标志性打扮为金属边框眼镜加黑色西装。
魏哲鸣 喻游 受邀回国成为关氏集团的战略顾问,身兼大学副教授,郑书意的相亲对象,与布鲁斯曾是校友和同事,受时宴请托,邀请布鲁斯加入乐安科技的研发团队。直属亲属包含父亲喻游父。喜欢秦时月。
沈羽洁 秦时月 直系亲属有任职铭豫集团总经理的父亲秦孝明及歌手宋乐岚(时怀曼)。喜欢喻游。
刘冬沁 关济 时宴的好友、关向成的儿子,喜欢毕若珊
姜珮瑶 毕若珊 自由奔放、热情开朗的女孩。郑书意闺蜜,喜欢关济。
聂远 关向成 关济的父亲,财经界大佬,喜爱马术,离婚单身,追求财经介主编唐亦。受时宴所托,找朋友(唐亦)让秦时月在杂志社先实习一段时间。喜欢唐亦,多年前与唐亦相识于采访之中,后两人结为连理。
刘铭浩 陈盛 时宴秘书,喜欢孔楠
范静雯 司徒怡 美妆直播主,郑书意大学同学,岳星州大学暧昧对象。
黄逍 钱宇程 秦时月在喻游课堂上之同学,喜欢秦时月
白梓轩 布鲁斯 毫米波通信的专家,与喻游曾是校友与同事,有多家企业邀约却被布鲁斯婉拒,喜欢刺激、冒险、挑战新鲜有趣的事物,喜爱在研究室做研究,认为学校能让其更专注并获得更多的灵感。透过喻游,介绍给时宴,参与乐安的研发计划。后被易扬挖角至黑马科技,成为黑马科技合伙人之一。
周柯宇 易扬 芯片天才,黑马科技CEO,喜欢郑书意
杨霖 陈康 乐安科技的负责人。因研发团队经费的危机,预计与烈影谈并购案来解决现阶段的需求,后接受时宴的评估计划而与铭豫云创合作。
陆忠 李学材 李教授,抚城芯片大会发言人之一,欣赏陈康,后接受时宴邀约,愿意带领自身实验室团队参与乐安科技的技术研发。
王永辉 李总 烈影与乐安科技讨论并购案的负责人
魏巍 江绍原 电池制造公司《湛蓝》总裁
刘些宁 贝琳 时宴的前女友,风华绝代的大明星,由于时宴专注于工作奋斗而分手。

其他演员 编辑

铭豫公司

  • 王耀庆饰秦孝明,是公司总经理,宋乐岚(时怀曼)的老公,秦时月的父亲
  • 寇振海饰时文光,是公司董事长
  • 姚一奇饰邱福,是公司总监
  • 蓝城饰张总,是公司元老
  • 麻骏饰田总,是公司元老

聚合电池合伙人

  • 朱庭北饰程星饰
  • 熊逸凡饰郝望舒

《财经介》人员

  • 王薇饰孔楠,职务是记者
  • 安悦溪饰许雨灵,职务是记者
  • 曾黎饰唐亦,职务是主编,郑书意的上司兼好友。与关向成相识于采访中,后结婚,郑书意是婚礼的伴娘。
  • 段星羽饰程蓓儿,职务是实习生,在许雨灵身边学习。学历不错,曾得过奖。姑妈是铭豫人员。
  • 孙傲饰胡清华,职务是融媒体编辑实习生,喜欢程蓓儿,为了知道蓓儿的喜好而讨好郑书意。
  • 宋霄瑛子饰李悠然,职务是柜台接待人员
  • 何涌生职务是总编

电视剧歌曲 编辑

《以爱为营》影视原声带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演唱
1.过客(主题曲)张靖怡刘炫豆周深
2.柠檬气泡水(片头曲)杨雨心王林坛赖美云
3.For U(插曲)张靖怡刘炫豆王赫野
4.云的味道(插曲)张靖怡刘炫豆希林娜依·高
5.不说(插曲)张华旗王天胤胡夏
6.玫瑰(插曲)拾一刘嘉王晰
7.冥冥(插曲)杨晓磊王天胤黄霄雲
8.星与光(插曲)张靖怡刘炫豆叶麒圣
9.Intrude my life(插曲)张靖怡刘炫豆吕承珏
10.滚烫(插曲)杨晓磊刘炫豆祝芝浩
11.心情遥控器(插曲)张靖怡张靖怡孟佳徐均朔

原著 编辑

出版时间 书籍名称 作者 出版社 国际标准书号
2021年4月 《错撩》[4] 翘摇 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ISBN 9787559453716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电视剧《以爱为营》发布概念海报,改编自小说《错撩》. 新京报. 2022-11-22 [2022-1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3). 
  2. ^ 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2022-1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03). 
  3. ^ 《以愛為營》開機!王鶴棣白鹿手拿紅包同框合照. 905电影网. 2022-11-23 [2022-11-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2-04). 
  4. ^ 豆瓣读书上《错撩》的资料 (简体中文)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