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的切尔克斯人

切尔克斯人,是以色列其中一个民族。人口约4000人[何时?]

以色列的切尔克斯人逊尼派穆斯林,但往往强调自己的宗教和国籍之间的分离。他们主要生活在Kfar Kama和Rehaniya的村庄。他们也是三个如同犹太人会被征召入以色列国防军的少数民族之一。

历史背景 编辑

切尔克斯人出现在以色列是因19世纪高加索战争后被俄罗斯驱逐出切尔卡斯亚奥斯曼帝国认为他们是优秀战士,他们吸收在其境内人烟稀少的地区定居,其中包括加利利。切尔克斯人在1873年开始定居在Rehaniya,1876年定居在Kfar Kama。

现代历史 编辑

现在,切尔克斯人社群已很好地融入以色列社会,他们说阿迪格语,同时也说阿拉伯语、希伯来语和英语。

以色列的切尔克斯人早于以色列建国前就与当地的犹太人关系良好,部分原因是有许多第一批来到巴勒斯坦的犹太人也来自俄罗斯。切尔克斯人同时也在以阿战争中站在以色列一方。

在他们的领袖要求下,自1958年以来所有的切尔克斯人男性必须在达到法定年龄后完成以色列强制兵役,而女性则没有。许多切尔克斯人受雇于以色列安全部队,包括在以色列边境警察、以色列国防军、以色列警察和以色列监狱狱卒。在切尔克斯社群中,加入军队的人比例特别高。

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