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事工业

以色列军事工业(英语:Israel Military Industries希伯来语התעשייה הצבאית‎)又名Taas(希伯来语תע"ש‎)或IMI以色列著名的国防武器制造商,公司雇员有3,200人,分布在下属5个部门,主要为以色列国防军提供小型武器和弹药,亦有外销至世界上多个国家,主要的客户有美国陆军、海军、空军,也包含其他北约成员国。

以色列军事工业
Israel Military Industries
התעשייה הצבאית
公司类型国有企业
成立1933年(非正式)
创办人哈加拿 编辑维基数据
总部以色列拉马特沙龙
产业军事工业
产品武器弹药
所有权者埃尔比特系统 编辑维基数据
网站http://www.imi-israel.com/

历史 编辑

 
以色列用T-55坦克底盘改装的Achzarit装甲运兵车
 
Mastiff无人机

以色列军事工业起源自英属巴勒斯坦托管地时期,当时的犹太人地下武器工场(哈加纳)非法生产武器,约1933年开始组织而成。

小型武器 编辑

以色列武器工业(Israel Weapon Industries,IWI)是以色列军事工业的分部门,其产制品包括Galil突击步枪Tavor突击步枪Negev轻机枪杰里科941半自动手枪Magal卡宾枪及著名的乌兹冲锋枪沙漠之鹰手枪

其他产品 编辑

以色列军事工业也有生产枪械火炮弹药(包括火箭弹、坦克炮弹、地对空导弹),多数为北约标准规格,用户包括美国陆军及其他北约国家,同时亦有生产东方集团所使用的弹药。

以色列军事工业亦为坦克装甲运兵车步兵坦克等车辆提供各种升级组件,如附加式装甲、扫雷系统、反测装置、电子反制系统、侦察系统及哈比无人机系列等。

不完全列表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