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租车

美国汽车租赁公司

企业租车(Enterprise Rent-A-Car)隶属于企业控股有限公司(Enterprise Holdings, Inc.)麾下,为美国一家经营汽车租赁的公司。2007年8月1日企业控股购入拥有阿拉莫租车国家租车二家子公司先锋租车,从此之后由企业租车、阿拉莫租车和国家租车三家形成一个仅次于赫兹租车安飞士·百捷集团的汽车租赁集团。

企业租车
Enterprise Rent-A-Car
公司类型私人公司
成立1957年
创办人杰克·泰勒(Jack Crawford Taylor)
代表人物总裁兼CEO:安德鲁·泰勒(Andrew C. Taylor)
CFO:威廉·史耐德(William Snyder)
总部美国密苏里州克雷顿
产业汽车租赁
产品汽车租赁
营业额141亿美元[1]
母公司企业控股有限公司(Enterprise Holdings, Inc.)
网站http://www.enterprise.com/

母公司企业控股公司曾在2010年被《福布斯》评选为“全美前五百大私人企业”,排名第17名[2]

公司沿革及概要 编辑

 
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雅博市的企业租车店面

1957年杰克·泰勒(Jack Crawford Taylor)以七辆车的车队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创办“执行租赁公司”(Executive Leasing Inc.);1962年车队规模扩大至17辆,并增加短程租车、新车销售二项业务。1969年随着业务的发展,该公司开始进军美国其它州,但泰勒发现某些地区无法使用“执行租赁公司”的名义,遂决定变更成企业租赁公司(Enterprise Leasing Inc.);这个名字源自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泰勒服役于企业号航空母舰的经历[3]

1970年代该公司的业务迅速扩张,其他同业竞相在各州的主要机场开店,但企业租车反其道而行,反而在各级大小城市铺店;而第一家机场据点迟至1995年才在丹佛国际机场开张。1974年一家位于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分店首创“我们去载您”(We'll Pick You Up)的服务,也就是自客户家里免费载送至店面取车[4]。1980年成立全国预约中心,客户可以透过免费电话预约全国各分店的车辆;同时该公司的车队已增加至6千辆。

1989年再度更名成现行的企业租车(Enterprise Rent-A-Car),而公司规模已经扩张到超过500个据点、5万辆各式车辆。1993年企业租车正式成为跨国企业,第一家外国店面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市开幕;此时该公司在北美洲地区已经拥有约20万辆车、1,500家营业据点。翌年该公司进军欧洲,首家据点选择在英国东南英格兰伯克郡雷丁开幕。1999年开始发展出租卡车的业务(该业务现已独立成子公司“商业卡车公司”〔Commercial Trucks, Inc.〕),当时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4千家营业所。

到了2004年该公司的营业额已达到7亿美元,共有6千家分店遍布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德国等地。2005年营业额突破8亿美元,并且在11月15日由著名市场调查公司J.D. Power评选为最佳客户服务之企业[5];2007年更是第九度蝉联《彭博商业周刊》的“25家最佳客户服务企业”排行榜[6]

2007年3月30日母公司企业控股公开宣布与博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达成协议,购入其先锋租车之持股;接着8月1日完成交易案[7]。由于先锋租车旗下的阿拉莫租车国家租车店面集中在各大机场,刚好与店面遍布各地市区的企业租车形成互补作用。这桩交易案使得整个集团拥有11亿7千万美元的年营业额、10,683个营业据点、110万辆车的车队,以及74,169个员工。

WeCar汽车共享 编辑

“WeCar”汽车共享服务是由该公司2008年起开办的新业务,首先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实施;接着2009年7月于南佛罗里达大学开办。除前述二家校园外,目前该公司在山景城纳什维尔大学英语University of Nashville利普斯科姆勃大学英语Lipscomb University罗利密苏里大学纽奥尔良洛约拉大学杜兰大学等地也提供此项服务[8]

内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参看(英文)Enterprise Holdings - Financial Stability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1-11-15.,第二段。
  2. ^ 请见(英文)Forbes: #17 Enterprise Holding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内容。
  3. ^ 参见 Barrett Tillman著,揭仲译,《企业号的故事:一艘勇猛航舰的诞生与凋零》(新北市:八旗文化出版,2016),页369。
  4. ^ 参看(英文)Enterprise Rent-A-Car: Mileston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点选“1974年”之网页。
  5. ^ 请看(英文)St. Louis Business Journal: Enterprise Rent-A-Car ranks highest on J.D. Power survey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一文。
  6. ^ 参见(英文)Bloomberg Businessweek: Customer Service Champ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内文。
  7. ^ 参考(英文)Enterprise Holdings: Acquisition of Vanguard Car Rental Complet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8. ^ 参考(英文)About WeC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最后一段。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