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奥拉尼宫(英语:ʻIolani Palace)位于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它是夏威夷王室住所英语List of Hawaiian royal residences之一,由夏威夷王国国王卡拉卡瓦所建造的欧洲风格式皇宫。在1893年夏威夷王国遭到推翻后,伊奥拉尼宫曾陆续作为临时政府共和国领地乃至于夏威夷州等历代夏威夷治理政权的管理中枢,直到1969年州政府迁入夏威夷州议会大厦办公之后才结束。

伊奥拉尼宫
伊奥拉尼宫
地点 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
占地面积约4.3公顷
建于1879
建筑师Thomas J. Baker, Charles J. Wall, Isaac Moore
隶属夏威夷首府历史区英语Hawaii Capital Historic District (ID78001020)
NRHP编号66000293[1]
NRHP收录1966年10月15日

伊奥拉尼宫建于1879年,1966年被列入美国国家史迹名录,并在1978年时完成整修以博物馆的用途对外开放参观。今日的伊奥拉尼宫,与位在夏威夷岛上的胡里赫宫英语Hulihe'e Palace是美国领土上仅有的两座皇宫。

参考资料 编辑

  1. ^ National Register Information System.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National Park Service. 2007-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