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缀尔·凯勒布琳朵

伊缀尔·凯勒布琳朵(英语:Idril Celebrindal),是英国作家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的史诗式奇幻小说《精灵宝钻》中的人物[1]诺多族第五任最高君王特刚之女,母亲是埃兰薇图尔之妻子,生下大航海家埃兰迪尔

伊缀尔·凯勒布琳朵
J·R·R·托尔金作品中的人物
伊缀尔(右)与图尔成婚。
种族精灵
前往阿门洲日期第一纪元560年
性别女性
书目精灵宝钻
贡多林的陷落

她的名字是辛达林语,原本的昆雅语名字是Itarildë。凯勒布琳朵的意思是“银足”(Silver-foot)。

伊缀尔·凯勒布琳朵是特刚之独女,与父亲一起经过西尔卡瑞西海峡进入中土大陆,为隐藏王国贡多林之承继人,伊缀尔的表弟梅格林暗恋她,但伊缀尔一点也不喜欢他。

当人类英雄,胡尔之子图尔进入了贡多林,伊缀尔爱上了他,特刚亦爱他有如儿子,他答允了图尔与伊缀尔的婚事,他们是继贝伦露西安之后,人类精灵第二次结合。

贡多林陷落之后,他们两人带领贡多林遗民,逃亡到西瑞安河口。期间,他们也接收了多瑞亚斯逃亡而来的爱尔温和多瑞亚斯遗民,爱尔温是贝伦与露西安之孙女,她后来嫁埃兰迪尔。

当图尔渐渐年老,造船者瑟丹为他打造了一艘船,图尔与伊缀尔前往西方,从此不见踪影,精灵相信他们到了维林诺,图尔是唯一一位人类被算在伊露维塔首生的子女,他们会在维林诺居住到永远。[2]

芬国昐家族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y Are No Men: Tolkien’s 6 Most Bad-Ass Forgotten Ladies. www.themarysue.com. [2018-07-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25) (英语). 
  2. ^ 托尔金. 精靈寶鑽. 台北: 联经. 2015年1月初版第二十一刷. ISBN 978-957-08-2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