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达旗帜是隶属于西班牙管辖之休达自治市的旗帜。由黑色白色三角形副章组成,中间带有市徽。若作为民用旗则无市徽。

休达旗帜
用途政府旗(海陆)​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启用日期1415年
形式由黑色与白色的三角形副章组成,中间带有市徽。
用途民用旗陆)​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启用日期1415年
形式由黑色与白色的三角形副章组成,去除中间市徽,属双色旗的形式。

休达旗帜与葡萄牙里斯本的旗帜近乎一样。主要原因是葡萄牙帝国1415年征服休达时在该城首次升起该旗帜,象征对休达的实质占领[1]。此后的200年里,这座城市一直是葡萄牙帝国的一部分。直至1640年葡萄牙帝国西班牙帝国组成的伊比利亚联盟解体,就休达的归属也在这次的解体中确定,休达将转手让给西班牙,成为西班牙的海外领土[2]。因此,该市的国徽几乎与葡萄牙帝国国徽相同,盾徽中间白盾绘有五个呈十字状排列的小蓝盾,蓝盾绘有五个呈X形十字分布的白色圆点。外面红框绘有七座金色城堡[3]

类似旗帜 编辑

 
葡萄牙里斯本市旗

参见 编辑

葡萄牙国旗
葡萄牙国徽
休达国徽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BS News. The New York Times Encyclopedic Almanac. New York Times, Book & Educational Division. 1973: 750 [8 July 2013]. 
  2. ^ John Drinkwater. A History of the Late Siege of Gibraltar: With a Description and Account of that Garrison, from the Earliest Periods. T. Spilsbury. 1786: 95 [8 July 2013]. 
  3. ^ Edward McMurdo. The History of Portugal: The history of Portugal from the reign of D. João II to the reign of D. João V. S. Low, Marston, Searle, & Rivington. 1889: 25 [8 July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