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地星

地星科地星属真菌

伯克利地星是一种不可食用的蘑菇,属于地星属。尽管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蘑菇,但它具有广泛的地理分布,在北欧和东欧都有记录,例如奥地利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英国匈牙利荷兰波兰斯洛伐克西班牙瑞典土耳其,以及东亚部分地区,例如中国日本。 该物种曾被认作在波兰已经灭绝,直到人们发现它生长在Chęciny附近的保护区中。[1]伯克利地星与其他地星属物种的区别在于其内膜上发现的草酸钙晶体呈扁平双锥体形状。[2]

伯克利地星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真菌界 Fungi
门: 担子菌门 Basidiomycota
纲: 伞菌纲 Agaricomycetes
目: 地星目 Geastrales
科: 地星科 Geastraceae
属: 地星属 Geastrum
种:
伯克利地星 G. berkeleyi
二名法
Geastrum berkeleyi
伯克利地星
查看产生下列表格的真菌学模板
查看产生下列表格的真菌学模板
真菌形态特征
产孢体子实层
无明显蕈伞
孢印棕色
异养腐生真菌
不适合食用

参考文献 编辑

  1. ^ Jaworska, J. A new record of the rare earthstar Geastrum berkeleyi from the Świętokrzyskie Mts. Acta Mycologica. 2011, 46 (1): 75–81 [2 October 2017]. doi:10.5586/am.2011.004 . 
  2. ^ Krisai, I; Mrazek, Ernst. Calcium oxalate crystals in Geastrum. Plant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 September 1986, 154 (3–4): 325–341. S2CID 30524043. doi:10.1007/bf0099013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