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顺信(1924年-2011年4月24日),京剧琴师、作曲家,祖籍河北,1924年在呼和浩特出生。

他的爸爸何福泉河北梆子、京剧琴师。

1939年起拜师耿永清杨小楼的琴师)学京剧音乐艺术。

1940年起做姨表兄张君秋的专任琴师。

1940年代末和1950年代初,傍张君秋英属香港巡回公演,并担任当地摄制的京剧电影《玉堂春》的京剧胡琴(京胡)和京剧电影《梅龙镇》、《渔夫恨》的旦行京剧胡琴(这2部电影的生行京剧胡琴是马连良的学生李慕良)。

张君秋和马连良回到中国后,他随张君秋参加北京市京剧团(现在的北京京剧院),在北京京剧院与张君秋长期合作,直到张君秋过世。

他参与音乐创作的新编古装京剧有《赵氏孤儿》、《望江亭》、《秦香莲》、《诗文会》、《楚宫恨》、《状元媒》、《春秋配》、《彩楼记》、《怜香伴》等。

他担任琴师的现代京剧有《秋瑾》、《年年有余》(生行琴师是马连良的学生李慕良)、《芦荡火种》等,都有录音行世,颇有影响。

他是京剧电影《望江亭》和《秦香莲》(与李慕良汪本贞分任)的琴师。

在《芦荡火种》基础上改编的样板戏《沙家浜》,请他和王永泉(王泳泉)共同担任甲组琴师和电影版琴师。

改革开放后,他设计了《情痴》、《花木兰》等新编古装京剧的唱腔。

2006年,他得到美国纽约第27届亚洲杰出艺术家-终身艺术成就金奖。

2011年4月26日20时病逝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