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德角人(英语:Cape Verdeans),是佛得角的公民,佛得角是一个由大西洋中部群岛组成的岛国。佛德角人的特点在于全部国民祖先源于移民,没有所谓的原住民。

种族团体 编辑

葡萄牙人于 1456 年登陆佛德角群岛时,佛得角群岛无人居住。来自邻近西非黑奴阿拉伯人被带到岛上,在葡萄牙种植园工作。因此,许多佛得角人是混血儿(葡萄牙语为麦士蒂可人)。欧裔人的祖先还包括意大利人和法国人。佛德角最后一次统计种族起源是在1950年的人口普查。

当时葡萄牙帝国授予土地给意大利海员,其次是葡萄牙定居者、流放者和作为宗教裁判所受害者的葡萄牙犹太人。许多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外国人把佛得角作为他们的永久国家。他们中的大多数是荷兰人、法国人、英国人、西班牙人、英国人、阿拉伯人和犹太人(来自黎巴嫩和摩洛哥)。

一项基因研究表明,佛得角人口的血统主要是父系欧洲血统和母系非洲血统。佛得角的大多数人都是混血儿。

移民 编辑

在1975年独立之前,成千上万的人从遭受旱灾的葡萄牙佛得角(以前是葡萄牙海外省份)移居国外。因为这些人是使用葡萄牙护照抵达的,所以他们被当局登记为葡萄牙移民。今天,居住在国外的佛得角人比佛得角本身还多,巴西和美国有大量的佛得角人社区(102,000佛得角人后裔生活在美国,主要集中在新英格兰海岸 ,罗德岛州马萨诸塞州新贝德福德)。

2008 年,葡萄牙国家统计局估计有68,145名佛得角人合法居住在葡萄牙。 这占“在该国合法居住的所有外国人的15.7%。”

语言 编辑

葡萄牙语是佛德角官方语言,也是教学和政府语言。

宗教 编辑

93%佛德角人是天主教徒,5%人口是新教徒。其他宗教团体包括基督复临安息日会、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门教)、上帝召会、上帝王国的普世教会、新使徒教会以及其他各种五旬节派和福音派团体。还有小型巴哈伊社区和小型穆斯林社区。无神论者的人数估计不到总人口的1%。

参考 编辑

  • Cape Verdean Diaspora Population Estimates, Caboverde Informatics Project,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Dartmouth, archived from the original on 2009-08-29, retrieved 200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