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德罗·门多萨

佩德罗·门多萨(西班牙语:Pedro de Mendoza,1499年—1537年6月23日)是西班牙征服者军人和探险家,也是新安达卢西亚州英语Governorate of New Andalusia第一位阿德兰塔多。1499年,佩德罗·门多萨在西班牙格拉纳达省瓜迪斯贵族家庭出生。1524年开始,他成为阿尔坎塔拉骑士团英语Order of Alcántara骑士,其后从事地理考察工作。1532年,他率领西班牙远征队建立布宜诺斯艾利斯(即现今阿根廷的首都)。

位于阿根廷圣特尔莫区英语San Telmo, Buenos Aires附近的莱萨马公园的门多萨纪念牌

1534年,神圣罗马皇帝查理五世任命佩德罗·门多萨为拉布拉他平原第一位阿德兰塔多,以及新安达卢西亚州总督。其管辖领地界于迭戈·德·阿马格罗新托莱多州、及西蒙·德·阿尔卡萨瓦·伊·索托马约尔西班牙语Simón de Alcazaba y Sotomayor新雷昂州之间。1537年6月23日,佩德罗·门多萨在大西洋加纳利群岛附近海域逝世。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