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占日托米尔州

俄羅斯對烏克蘭日托米爾州的軍事占領
(重定向自俄佔日托米爾

俄占日托米尔是从2022年2月26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军事占领。州首府日托米尔从未被夺,只是机场遭到俄军袭击,但俄军仍占领了在靠近基辅州边界的科罗斯坚区西北部和中北部的小城镇。

俄占日托米尔
2022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部分
俄占日托米尔
  乌克兰控制的领土
  乌克兰收复的领土
日期2022年2月26日-4月2日
地点乌克兰日托米尔州

占领 编辑

2月26日,俄军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抵达日托米尔州,并占领了几个小定居点,包括佩尔绍特拉夫内韦。更多的部队随后抵达日托米尔州东部和北部,并占领了更多城镇,包括切尔沃诺西尔卡。然而,占领的最大面积也只为1421.16 平方公里(548.71平方英里)。

3月5日,俄罗斯军队控制了科切里夫克维特内夫乌克兰语Квітнева сільська рада (Житомирський район)

3月31日,乌克兰军队重新占领了谢列济夫卡科切里夫克维特内夫乌克兰语Квітнева сільська рада (Житомирський район),只留下佩尔绍特拉夫内韦跟其他小村庄在俄军控制下。

到4月2日,乌克兰官员声称已将该地区赶除了俄军。日托米尔州州长维塔利·布涅奇科英语Vitaliy Bunechko声称,俄军在城镇和家庭中留下了军事装备和地雷。[1][2]

4月8日,俄政府因占领基辅市失败而决定从乌克兰北方撤退,对日托米尔州的占领也因此终止。

各城镇的控制 编辑

俄占行政区划 编辑

国际社会大多数国家仍视俄占行政区划为乌克兰领土的一部分,参见俄罗斯联邦并吞克里米亚2022年俄罗斯吞并乌克兰东南地区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Russian troops pushed out of Zhytomyr region – governor. www.ukrinform.net. [2022-08-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0-07) (英语). 
  2. ^ Zhytomyr region is completely liberated from Russian troops – the head of the OVA – ColorMag. [2022-08-06] (美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