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财政部

俄罗斯联邦财政部 (俄语:Министерство финансов Российской Федерации),又称MinFin (俄语:Минфин России),是俄罗斯政府负责财政政策金融领域综合管理的部门。

俄罗斯联邦政府政府机构
俄罗斯联邦财政部
Минфин России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780年10月24日
前身机构俄罗斯帝国财政部
苏联财政部
机构类型财政部联邦部门[*]
机构驻地俄罗斯莫斯科伊林卡街9号[1]
55°45′19″N 37°37′35″E / 55.75528°N 37.62639°E / 55.75528; 37.62639坐标55°45′19″N 37°37′35″E / 55.75528°N 37.62639°E / 55.75528; 37.62639
年度预算额16118亿卢布 (2011)[2]
隶属部长安东·格尔马诺维奇·西卢安诺夫
上级部门俄罗斯联邦政府
下设机构联邦税务局
联邦国家财产管理局
Gokhran
俄罗斯联邦海关总署
联邦酒类市场监管局
网站minfin.gov.ru
影像资料

该部在莫斯科的总部

历史 编辑

俄罗斯的财政管理机构最早是根据叶卡捷琳娜二世敕令于1780年10月24日成立的,即“国家税收远征”,这实际上是俄罗斯建立国家财政当局的开始。

其后,在亚历山大一世皇帝发表“关于各部委的批准”宣言后成立了几个部门,其中便包括了俄罗斯帝国财政部。[3]

在苏联,该部更名为苏联财政部(英语:MOF USSR),合并了苏联各共和国的财政部,特别是俄罗斯联邦财政部。

根据1991年11月11日俄罗斯联邦总统令(第190号总统令),财政部与俄罗斯经济部合并,新的部被称为俄罗斯联邦共和国经济和财政部。根据俄罗斯联邦苏维埃共和国政府(后来的俄罗斯政府)于1991年11月15日(第8号决议)的决议,财政部的业务和组织转移到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俄罗斯经济和财政部。

从1991年12月25日至1992年2月19日,该部被称为经济和财政部。根据1992年2月19日第156号总统令,它再次分为两个部门-经济部财政部

由于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一些西方国家开始针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禁止某些俄罗斯人进行个人金融交易。在这些受制裁的个人中,包括了Arkady RotenbergBoris Rotenberg,他们也恰好是某些俄罗斯银行的股东。3月24日,MastercardVisa在数小时内拒绝在这些银行进行的交易,原因是因为他们误解了制裁文件。时任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在3月26日对记者说,他已经重新制定了制定一项在结算服务中断后,使用Mir (支付系统)减少了对Visa和MasterCard的依赖。[4]Siluanov 说:“Visa和Mastercard对一家银行的支付限制让我们开始非常认真地思考如何才能保护自己免受此类案件的侵害。” 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第二天在与立法院的会议上表示:“这不是我们的决定。我们需要捍卫我们的利益。我们会这样做。某些公司已经决定...限制。我认为这只会导致他们失去一个非常有利可图的市场。”

结构 编辑

部门 编辑

  • 行政管理部
  • 预算政策和方法部
  • 税收政策和海关时间表部门
  • 国家债务和国家金融资产部
  • 金融政策部
  • 区域预算部
  • 国家财务控制、审计、会计和记录监管部门
  • 法律部
  • 军事和执法部门和国防秩序领域的预算政策部
  • 行政部门
  • 社会福利和科学领域的预算政策部
  • 国家管理、司法和公共服务领域的预算政策部
  • 联邦预算制定和执行部
  • 国际金融关系系
  • 预算和州和地方财政管理领域的信息技术系
  • 交通、道路、自然资源和农业领域的预算政策部
  • 创新、民用工业、能源、通信和公私合作领域的预算政策部

下属机关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Home page. Ministry of Finance. Retrieved on 4 December 2010. "Contact information 109097, Moscow, Ilinka Str. 9" - Address in Russian: "109097, Москва, ул. Ильинка, д.9"
  2. ^ "Basic parameters of the Russian draft federal budget for 2011"
  3. ^ History of Russian banking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12-07-23., Institute for Banking by the Association of Russian Banks
  4. ^ "Russia renews plan for domestic alternative to Visa, Mastercard" 26 Mar 2014[失效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