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英语:Parking)是由导演锺孟宏于2008年所拍摄的一部黑色喜剧台湾电影,演员有张震桂纶镁戴立忍杜汶泽高捷曾珮瑜陈之汉等。为2008年金马国际影展开幕片[1]

停车
Parking
基本资料
导演锺孟宏
编剧锺孟宏
主演桂纶镁
戴立忍
杜汶泽
高捷
张震
曾珮瑜
配乐安栋、彭飞
摄影锺孟宏
剪辑罗时璟
制片商甜蜜生活制作有限公司
美商美国环球影片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
片长107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国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台湾地区2008年11月28日
香港2009年1月8日
法国2009年8月26日
法国2009年11月6日
发行商甜蜜生活制作有限公司
票房新台币 327万

剧情概要 编辑

男子陈莫在母亲节开车去买了一个蛋糕。但是回到停车处的时候,发现他的车被双并排英语Double parking,动弹不得。于是他开始去找寻车主,过程当中,碰到了许多人,也听到了许多不同的故事。

故事的主题如下(依照时间轴排列):

  1. 小马被枪毙,小马老婆得绝症,留下父母及小女孩。
  2. 裁缝师放弃裁缝店,在大陆投资失败,被债主逼上绝路。
  3. 理发师混黑道时,手被砍断。
  4. 李薇从大陆来台下海卖淫
  5. 小弟爸爸得鼻咽癌
  6. 陈莫跟老婆无法生小孩。
  7. 中华民国空军退伍的计程车司机。

故事的结尾,提出了电影的观点:人生无常,我们无法预料到在下一个转角会发生什么事,也许会有挫折,但是我们只有继续往前走。

演员 编辑

花絮 编辑

  • 饰演片中小女孩的林恺容在拍摄期间与演员张震处得非常融洽。一开始剧组还担心她因第一次见到张震会无法入戏,没想到林恺容不仅不怕张震,还处处黏着他,说故事谈钢琴给他听;连恺容的妈妈也惊讶原本怕生的她,竟如此的贴近一位第一次接触的陌生人。[2]
  • 最后的演员表当中有位名叫“陈思翰”的临时演员,则是后来崛起的知名连锁健身品牌“成吉思汗健身俱乐部”执行长兼知名网红“馆长”陈之汉

剧照摄影师 编辑

得奖记录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桂綸鎂金馬影展開幕 男友戴立忍躲貓貓. 2008-11-07 [2016-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0). 
  2. ^ 張震【停車】融化六歲小女童的心. [2010-04-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