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码头(英文:Glory Pier)位于台湾高雄市苓雅区爱河出海口处,正式名称为“高雄港13号码头”,是高雄港少数向公众开放的码头之一。

光荣码头

历史 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政府曾运送过20万名台籍日本兵出征南洋中国大陆,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有2万名台湾兵由此航向华北加入国共内战,国民政府迁台后则是抽中前往前线作战的登船点[1]。尔后也当做中华民国海军军用港口,担任运送后援物资与载服役官兵前往金门县连江县的重责大任,至今仍在使用。

2005年移除水岸最后一片围墙。以其象征打破水陆藩篱,勾起许多曾在金门服兵役的士官兵难忘的回忆,高雄市政府为纪念其光荣历史,特取名为光荣码头,改造成为市民可以亲水的地方。

目前区域内建有高雄流行音乐中心东半部,包括鲸鱼堤岸、海豚步道、珊瑚礁群等设施。

相关活动 编辑

 
2013年在光荣码头展出的黄色小鸭

交通 编辑

周边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光榮碼頭將改建 老兵回憶光榮歲月. [2013-1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6-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