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贡

虚构种族
(重定向自克林贡人

克林贡英语Klingons克林贡语tlh I ng a n tlhIngan(tlh/I/ng/a/n))是《星际旅行》虚构宇宙中一个好战的外星种族。在《星际旅行:初代》中,他们是星际联邦的敌手,但在后来的5部衍生电视剧中,克林贡人逐渐变成了联邦的盟友——尽管这个他们的同盟并不是十分稳定。 由剧作家吉恩·库恩(Gene Coon)创造的克林贡人,于1967年引入了《初代》的一集《仁义之师》(Errand of Mercy)中。他们的名字取自威布尔·克林贡(Wilbur Clingan)中尉,他曾与《星际旅行》的创造者吉恩·罗登伯里洛杉矶警察局共事过。[2]

克林贡人
Klingons
tlh I ng a n 
星际旅行》角色
克林贡的徽章,由马特·杰佛瑞斯设计[1]
首次登场《仁义之师》(1967年)
创作者吉恩·L·库恩(Gene L. Coon
星际旅行中主要的种族与势力
星际联邦 · 人类 · 瓦肯人 · 安多利人
贝塔索人 · 波利安人 · 德诺布拉人
罗慕伦人 · 克林贡人 ·巴库人 · 索利安人
葛恩人 ·  · 佛瑞吉人 · 博格人 · 卡松人
卡达西人 · 贝久人 · 楚尔人 · 希罗吉恩人
自治同盟 · 布林人 · 新地人 · 8472种族

文化与特性 编辑

  • 克林贡人是好战且重视荣誉的民族。
  • 克林贡人额头至头顶有明显的骨突,但有些就没有而样子与地球人相似,没有骨突的是因为他们感染了自国基因改造过来的强化病毒导致变异而造成的,而感染者也会把这个的特征传给后裔。亦有些因为是跟外星人通婚,子孙也跟外星种族繁衍了许多代使得这个特征慢慢消失。
  • 克林贡帝国体制是由最高议会统帅,但仍有其他势力林立。
  • 克林贡人爱饮的酒精饮料是用血加上糖酿制而成的血酒(Bloodwine),烈性颇高,多数克林贡人以外的人种是不能承受的。
  • 克林贡人无法接受残障的事实,若不幸残废,他们会要求家人结束自己的生命。
  • 克林贡人的葬礼仪式,在死者刚死亡时,其他人用手睁大死者双眼,然后会对着天空长啸,宣告又有另一位战士要进入天堂,对遗体的处置并无特定习俗。
  • 克林贡人的解剖学显示,体内构造非常复杂,有着八心房的心脏,体内有23条肋骨,对于维持生命的器官与神经系统均有备份,当其一失去作用时,另一器官会开始运作,在进取号D型服役的沃夫上尉曾因脊椎受到重击,而动过手术,当时医生以为他的中枢神经失去作用,但中枢神经亦有备份,而使得沃夫的手术成功。
  • 克林贡人惯用Bat'leth当做近战武器。

暗黑无界 编辑

2013年电影《暗黑无界》亦有克林贡人出场,但当时星际联邦尚未与克林贡人结盟。

参考文献 编辑

  1. ^ Hayward, Anthony. Obituaries: Walter M. Jefferies. The Independent. 2003-08-02 [2008-12-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7). 
  2. ^ Alexander, David. Star Trek Creator. Penguin Group. 1995. ISBN 0-451-45440-5.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