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泽群岛

法屬南部和南極地區,印度洋南部的群島

克罗泽群岛(Archipel Crozet),是印度洋南部的一组群岛,属于法属南部和南极领地的一部分。该群岛主要由5组火山岛,即科雄岛企鹅岛阿波特尔群岛波塞申岛东岛组成,总面积352平方公里,已被法国设立为自然保护区。

正投影图
岛屿分布

克罗泽群岛无常住人口,是企鹅的集聚地之一,共有四种企鹅,还有海豹和虎鲸出没,法国在其上设有观测站。岛上降水量极多,年均下雨天数超过300天,每年风速超过100公里/小时的也有100天。

历史 编辑

克罗泽群岛于 1772 年 1 月 24 日由法国探险家马克-约瑟夫·马里昂·杜弗雷斯纳( Marc-Joseph Marion du Fresne ) 的探险队发现。他的副手儒勒 (Julien-Marie) 在波塞申岛登陆,并声称该群岛属于法国。

19 世纪初,海豹经常到访这些岛屿,但到 1835 年,海豹几乎已绝迹。1804 年至 1911 年间,有 153 艘船只上岛捕海豹,其中 7 艘在海岸上失事。随后,捕鲸成为岛屿周围的主要活动,尤其是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捕鲸者。1841年,岛屿周围有十多艘捕鲸船。但捕鲸只维持一段短暂时间,在本世纪余下的时间里,这些岛屿已很少有人到访。

1924 年至 1955 年间,法国将这些岛屿作为马达加斯加的属地进行管理。1938 年,克罗泽群岛被宣布为自然保护区。克罗泽群岛于 1955 年成为法属南半球和南极领地的一部分。 1961 年,建立了第一个研究站,但直到 1963 年,阿尔弗雷德福雷永久站才在波塞申岛的阿尔弗雷德港开通。研究站有 18 至 30 人(因季节而异)。他们进行气象、生物和地质研究,并维护地震仪和地磁观测站(IAGA代码:CZT)。

地质 编辑

克罗泽岛位于南极洲板块上,大致位于凯尔盖朗热点与马达加斯加和非洲南部之间。

地理 编辑

不包括小岛或岩礁等,克罗泽群岛由六个岛屿组成。从西到东分别为:西部的科雄岛企鹅岛 阿波特尔群岛,及东部的波塞申岛东岛

东部和西部组相距 94.5 公里(从企鹅岛到波塞申岛)。

除了位于波塞申岛东侧的研究站Alfred Faure外,克罗泽群岛无人居住,该研究站自 1963 年以来一直在配备人员。以前的科学站包括 La Grande Manchotière 和 La Petite Manchotière。

气候 编辑

克罗泽群岛受海洋影响的苔原气候(柯本气候分类,ET)。冬季和夏季的月平均气温分别约为 2.9 °C (37 °F) 和 7.9 °C (46 °F)。降水量很高,每年超过 2,000 毫米。一年平均有 300 天下雨,一年有 100 天有超过 100 公里/小时(62 英里/小时)的风速。夏季温度可能会升至 18 °C (64.4 °F),即使在冬天也很少低于 -5 °C (23 °F)。

动植物 编辑

这些岛屿是南印度洋群岛苔原生态区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几个亚南极岛屿。在这种寒冷的气候下,植物的生命主要限于草、苔藓地衣,而主要的动物是昆虫,还有大量的海鸟、海豹和企鹅。

克罗泽群岛是四种企鹅的家园,数量最多的是马卡罗尼企鹅,其中约有 200 万对在岛上繁殖,而国王企鹅则有 70 万对。另外还有东部跳岩企鹅和一小群的巴布亚企鹅。另外还有凯岛针尾鸭。其他鸟类包括黑面鞘鸟、海燕和信天翁,包括漂泊信天翁

生活在克罗泽群岛的哺乳动物包括海狗南象鼻海豹

克罗泽群岛自 1938 年以来一直是一个自然保护区。外来物种的引入对原始生态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

另一个正在进行关注的是过度捕捞的的小鳞犬牙南极鱼

流行文化 编辑

2012 年的法国电影巴黎御膳房以克罗泽群岛的场景作为开始和结束。影片的主人公是一位来自法国佩里戈尔地区的祖母级厨师,作为研究站的厨师,曾是弗朗索瓦·密特朗总统的私人厨师。

在 1978 年的小说《荒凉岛》中,虚构的海军舰艇HMS Leopard在印度洋西南部与冰山相撞而严重受损。船员们试图登陆克罗泽群岛进行维修,但他们错过了岛屿并继续向东漂流,无法扭转方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