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托弗·希钦斯

克里斯托弗·埃里克·希钦斯(英语:Christopher Eric Hitchens;1949年4月13日—2011年12月15日),生于英国朴茨茅斯,卒于美国休斯敦犹太裔美国人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毕业。

克里斯托弗·希钦斯
2007年的希钦斯
原文名称Christopher Eric Hitchens
出生(1949-04-13)1949年4月13日
 英国英格兰朴次茅斯
逝世2011年12月15日(2011岁—12—15)(62岁)
 美国得克萨斯休斯敦
职业作家、记者、演讲家
国籍 英国
 美国
母校牛津大学贝利奥尔学院
主题政治、宗教、历史、传记、文学
奖项
亲属彼得·希钦斯

签名

多年以来,希钦斯是无神论者、反宗教者,社会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反极权活动人士。但1990年代,他因为《撒旦诗篇》、克林顿总统波斯尼亚战争等问题与左翼建制派决裂。

他支持废除死刑,支持公民持枪的权利,反对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尽管他个人不赞同堕胎),支持可卡因安非他命大麻等精神药品合法化。他也是《新政治家》、《旗帜周刊》、《伦敦书评英语London Review of Books》、《名利场》等杂志的撰稿人。

他以苛评闻名,其在公开辩论中毫不留情且滴水不漏的说辞常常被称为“希氏打脸”(Hitchslapping),其抨击的对象包括许多共和党人士(例如亨利·基辛格罗纳德·里根)、宗教人士(特蕾莎修女)、民主党温和派(例如比尔·克林顿)。

山姆·哈里斯丹尼尔‧丹尼特道金斯及并称新无神论四骑士。

主要作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克里斯托弗·希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