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国徽

克里米亞共和國的國徽

克里米亚国徽 (俄语:Герб Крыма, 乌克兰语Герб Криму) 是代表克里米亚的徽章,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于1992年起使用。2014年宣布成立的克里米亚共和国亦沿用此国徽

克里米亚国徽
版本

简化版本
细节
使用者 克里米亚共和国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
启用1992年9月24日
一头狮鹫
扶盾两根支柱
格言铭饰团结一心促进繁荣(Процветание в единстве

历史纹章 编辑

形式 编辑

徽章的外观上是以红色盾牌为基底,该红色代表克里米亚过去辉煌的历史。[1]中间则有着一头银白色的神话生物狮鹫,代表着是共和国的保卫者。[1]该头狮鹫在右掌上持有着一颗藏着一粒天蓝色珍珠的贝壳,天蓝色代表克里米亚文化的缩影,珍珠则影射著克里米亚为世界的一部分。

图像上方有个升起的太阳,象征着繁荣与再生。[1]左右两侧摆着白色柱子,而一条带有蓝、白、红三色的缎带围绕在两根柱子下方,该缎带里有写着“团结一心促进繁荣”(Процветание в единстве)的口号。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Coat of Arms. Flags of the world. [2014年3月1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3月11日).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