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国旗

克里米亚国旗于1992年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开始使用,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并于1999年正式采用,2014年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后沿用于其建立的不受国际承认的克里米亚共和国

克里米亚共和国
比例1:2
启用日期1992年开始使用,1999年4月21日正式采用
形式蓝白红三色条纹,白色部分占旗帜的三分之二,红色与蓝色部分各占六分之一。
设计者A. Malgin和V. Trusov

国旗长宽比例为1:2。自上而下为蓝、白、红三色条纹。其中白色部分占旗帜的三分之二,红色与蓝色部分各占六分之一。如果被垂直升起,这面旗帜的蓝条应位于左边,红条位于右边。

历史 编辑

苏联解体后,许多克里米亚独立组织使用了各种设计。曾经被公开使用得最为普遍的设计是带有蓝色克里米亚地图轮廓的白底旗帜,类似于现在塞浦路斯国旗。但许多克里米亚议会的成员都支持另一种“白底,顶部为七彩彩虹色”的版本。尽管如此,1992年5月5日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宣布,没有任何方案被选中。

1992年6月5日,五种方案被提交给克里米亚议会

  1. 蓝白相间,中间为较宽的白色底色,顶部与底部为较窄的蓝条。
  2. 白底,顶部为七彩彩虹色。
  3. 白色与浅蓝色两色旗。
  4. 黄绿蓝三色,加上一条面积相同的红条竖悬一侧。
  5. 目前的蓝白红三色设计,并在图案中间带有国徽(纹章)。

最终,V. Trusov和A. Malgin所设计的方案5被选为克里米亚的国旗。G. Jefetov和V. Jagunov设计的国徽被建议在旗帜中进行展示出来。旗帜的最终设计于1992年9月24日被第二次提交给克里米亚最高委员会。直到1999年4月21日,这一设计才被正式通过。

克里米亚国旗建议方案 编辑

历史国旗 编辑

克里米亚人民共和国国旗[1]

克里米亚人民共和国国旗 编辑

克里米亚苏维埃社会主义自治共和国国旗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rimea, historical flags (vexillographia.ru)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