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e Precision SIX12霰弹枪

SIX12是一款由美国战术装备生产商Crye Precision推出的无托转轮霰弹枪,发射12铅径霰弹

Crye Precision SIX12
类型转轮式霰弹枪
原产地 美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
  • Caleb Clark Crye
  • Eric C. Burt
研发日期2014年
生产商Crye Precision
生产日期2015年—
基本规格
长度775 mm(30.5寸)(22寸枪管型连枪托)
458 mm(18.0寸)(12.5寸枪管型)
枪管长度317 mm(12.5寸)
457 mm(18.0寸)
559 mm(22.0寸)

子弹12铅径霰弹
枪机双动式
发射模式连发
供弹方式6发可拆式弹巢
瞄具透过机匣顶部的导轨安装各种瞄准具

设计特征 编辑

SIX12是一种以可拆卸的转轮式弹巢供弹的无托霰弹枪,其枪身主要是以聚合物制成,这有助于减低重量,同时增加机动性。机匣顶部的皮卡汀尼导轨可用于安装瞄准器及战术配件,而护木上则采用了M-LOK配件安装平台。SIX12的可拆式弹巢具备以塑料制成的外壳,以及钢制的膛室组件,载弹量为6发。弹药装填只能在弹巢与枪械分离的情况下进行,故用户能够携带多个弹巢以作备用,同时也方便其在不同情况下透过更换弹巢以切换弹药类型,从而增添战术上的弹性[1]。由于采用了无托布局,SIX12的扳机设置在弹巢的前方,并以位于空心弹巢轴内的连杆与隐藏的击锤火控组件连接着。扳机为纯双动式设计,扣动时会带动弹巢旋转,以令下一个膛室对准枪管。另外,该枪还采用了气密式的结构,这能够封闭膛室前方与枪管后部之间的空隙,从而可更有效地活用发射时所释出的气体,因此该枪能够装上抑制器作微声射击。按钮式的栓式保险装置位于扳机上方。

SIX12是一种模块化武器系统,它能够按照用户的不同需要,配置各种可互换,且不同长度的枪管。它有三个版本,包括:配置枪托护木的全尺寸独立使用型;配置短枪管及手枪式握把的破门型,以及类似于“万能钥匙”风格,能够透过皮卡汀尼导轨安装在步枪护木之下的配件型霰弹枪[2]

Crye Precision亦与SilencerCo合作生产一款配置内置在护木上的6寸长Salvo 12抑制器的SIX12衍生型。而生产商也打算为民用型增添一种木制部件,以及用作充当枪托的水平式握把部件的选项[2]

登场作品 编辑

电影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odern Firearms—Crye Six12. [2020-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1). 
  2. ^ 2.0 2.1 IMFDB—Crye Precision Six12. [2020-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