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key枪管下挂式霰弹枪

万能钥匙(英语:Masterkey)是由奈特军械公司英语Knight's Armament Company(KAC)出产的枪管下挂式霰弹枪,发射12号霰弹。其“万能钥匙”外号为一谑称,指霰弹枪可以射烂大部分门锁之意。

Masterkey枪管下挂式霰弹枪
KAC Masterkey
类型泵动式霰弹枪
原产地 美国
服役记录
参与战争/冲突索马里内战
2001年阿富汗战争
伊拉克战争
生产历史
研发日期1980年代
生产商奈特军械公司英语Knight's Armament Company
基本规格
重量空枪:2.6千克(5.75磅)
长度432毫米(17寸)
枪管长度245毫米(10寸)

子弹12铅径霰弹
枪机泵动式
发射模式连发
有效射程50米
供弹方式3发内置管式弹仓
瞄具没有瞄具,使用时需以作为安装平台的武器之瞄准具进行瞄准

历史及设计 编辑

Masterkey项目在80年代出现,主要目的是在步枪或卡宾枪上下挂一把用于破门、重量较轻的霰弹枪,而不需另外独立携带霰弹枪。Masterkey由泵动的雷明顿870截短改成,以挂架安装在M16突击步枪M4卡宾枪系列的枪管下,安装方法类似M203榴弹发射器。发射发射12铅径霰弹,内置管式弹仓,可装填3发子弹,若加上枪膛中待射的1发,共4发子弹。

由于发射时需要以弹匣充当握把,Masterkey拆下时难以独立发射。

从马克·鲍顿的军事小说Black Hawk Down: A Story of Modern War英语Black Hawk Down: A Story of Modern War[1]中提到,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队员(Delta SFC. Paul Howe)的CAR-15卡宾枪上也安装了Masterkey霰弹枪。

替代品 编辑

Masterkey很可能被M26模组配件霰弹枪系统取代,但M26模组式霰弹枪系统仍在试验当中,M26目前只小量地出现在持久自由行动的美军士兵手上。

使用国 编辑

登场作品 编辑

Masterkey在一些电子游戏中有登场。早在1999年的三角洲特种部队2中就以M4 Masterkey出现(是该游戏中唯一的霰弹枪)[2],后亦有在《使命召唤》系列的多部作品中以突击步枪的可添加枪挂武器登场。

来源 编辑

  1. ^ 马克·鲍顿, :Black Hawk Down: A Story of Modern War,Corgi Books,伦敦,2000年 ISBN 0-552-14750-8, 第31页
  2. ^ 存档副本. [2016-03-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参考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