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工联盟

西班牙无政府工团主义公会

全国劳工联盟(英文:National Confederation of Labour,西班牙语:Confederación Nacional del Trabajo,缩写为CNT)全称西班牙全国劳工联合会,是西班牙的一个无政府工团主义工会联合会。1910年于巴塞罗那成立。尽管早期被视为不合法,但全国劳工联盟一直致力为工人发声,推广工人自治互助思想,于西班牙工人权益运动有着重要的地位。在西班牙内战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该组织长期与国际工人协会关系紧密,被合称为“CNT-AIT”。

全国劳工联盟
Confederación Nacional del Trabajo
成立时间1910年10月30日
创始地巴塞罗那
类型工会邦联制
总部毕尔巴鄂 编辑维基数据
隶属国际工人协会
网站www.cnt.es
http://cnt-ait.info/category/inter/chine/

组织 编辑

会员 编辑

全国劳工联盟在其网页声明对会员的要求:“我们招揽会员的要求仅是要求会员为工人、学生及失业人士。只有镇压组织、雇主及其他权益剥削人士不能加入我们。”[1]

目标 编辑

全国劳工联盟旨在于劳工之间“建立团结互助精神”,期望透过此种精神于现时社会制度下改善工人的待遇。[2]

历史 编辑

CNT成立于1910年,前身是1868年第一国际在西班牙的分部,总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成立开始,CNT活跃于马德里、巴塞罗那与巴斯克等北部工业大城。在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区,CNT也活跃于农场村落。在30年代初CNT已经发展到一百多万人的局面,掌控有各大煤矿工人区的运动主导权。在巴塞罗那几乎处处都是CNT的工人自治(Autogestion)工厂。南部与瓦伦西亚区域也纷纷出现CNT掌控的村落,在村落中村民自行执行财产共产制度,没收地主农地交由社区共管,配给食物等生活所需。这些由CNT主导的区域在自治运作期间都大大提高了村落的农业与日常生活用品的生产力。西班牙内战中,CNT成为西班牙共和军的主力四处征战。内战失败后被弗朗哥政府宣布为非法。20世纪80年代,弗朗哥政府垮台,西班牙迈向民主化后,CNT获得了合法地位。CNT继续领导西班牙的工人运动,只不过将焦点立足于工人的自我管理、联邦主义以及团结互助等方面。

参考 编辑

  1. ^ 全國勞工聯盟官方網站-常見問題. [2018-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12-11). 
  2. ^ 全國勞工聯盟法規. [2018-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