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丝马迹 (电影)

蛛丝马迹 (电影)》(英语:Along Came a Spider)是一部2001年美国新黑色心理惊悚片,由李·塔玛霍瑞执导。主演包括摩根·弗里曼莫妮卡·波特英语Monica Potter迈克尔·温考特英语Michael Wincott安东·叶尔钦。该片为1997年电影《桃色追捕令英语Kiss the Girls (1997 film)》的续集,改编自詹姆斯·帕特森的1993年小说《双面人魔英语Along Came a Spider (novel)》,但电影因争议而删除了书中许多的关键剧情元素。《蛛丝马迹 (电影)》由派拉蒙影业定于2001年4月6日美国上映;尽管其评价不一,但票房却获得了成功[1]

蛛丝马迹 (电影)
Along Came a Spider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李·塔玛霍瑞
监制
编剧马克·莫斯[*]
剧本马克·莫斯英语Marc Moss
原著双面人魔英语Along Came a Spider (novel)
詹姆斯·帕特森作品
主演
配乐杰瑞·高史密斯
摄影马修·F·昂纳蒂英语Matthew F. Leonetti
剪辑尼尔·崔维斯英语Neil Travis
制片商
片长103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1年4月6日 (2001-04-06)(美国)
  • 2001年5月12日 (2001-05-12)(台湾)
发行商派拉蒙影业
预算6000万美元[1]
票房1.05亿美元[1]
前作与续作
前作桃色追捕令英语Kiss the Girls (1997 film)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蛛丝马迹[2]
香港血网追凶
台湾全面追缉令[3]

剧情 编辑

故事叙述华府知名警探兼心理学家艾利克斯·克罗斯,在一次行动中亲眼见女搭档殉职,因自责未能及时挽救她而离职。一名变态绑匪盖瑞·桑杰,伪装成电脑教师于一所私立贵族学校任职,在绑架该校一名学生,参议员之女梅根·罗斯后,打电话挑战艾利克斯,并将梅根的一只鞋子留在艾利克斯的邮箱作为证明,致使艾利克斯不得不重出江湖。艾利克斯与负责梅根安全的特工洁西·弗兰尼根以及FBI合作,经由绑匪留下的线索,判断绑匪意在成名而非取财,并进一步推测绑匪真正目标是在同校念书的梅根好友:俄国总统之子狄米崔。于是两人埋伏在俄国总统之子住处外,成功阻止绑匪用假造的梅根求救讯息,诱出并绑走俄国总统之子。

绑匪恼怒的回到巢穴,发现梅根失踪,与此同时,FBI接到绑匪的勒赎电话,于是艾利克斯和洁西按绑匪的指示,在列车上将赎金扔给在铁轨旁的绑匪。由于勒赎一事出乎意料,两人回到洁西居所检视案情资料,却遭到绑匪闯入,在一番心理试探继之以短暂搏斗后,艾利克斯和洁西杀死了绑匪盖瑞·桑杰,但也因此断了救出人质的线索。不过在和绑匪的交谈中,艾利克斯意识到绑匪弄丢了人质,而且来电勒赎的其实另有其人。

重回学校分析现场后,艾利克斯顿悟洁西和其同伙戴文正是勒赎者,梅根已被洁西的同伙戴文从原绑匪处劫走,于是艾利克斯闯入洁西家中,从电脑中的租屋讯息猜出梅根被囚的地点,此时洁姬为独吞赎金已除掉戴文,正准备杀害梅根,艾利克斯及时赶到,击毙洁西、救出梅根,并护送她回家。

演员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1.2 Along Came a Spider. Box Office Mojo. [2017-12-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20). 
  2. ^ 豆瓣电影上《蛛丝马迹》的资料 (简体中文)
  3. ^ 开眼电影网上《蛛丝马迹 (电影) Along Came a Spider》的资料(繁体中文)
  4. ^ Along Came A Spider - Trailer. Paramount Movies. Youtube. 2012-05-05 [2017-1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