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爵夫人 (电影)

公爵夫人》(英语:The Duchess)是2008年英国的一部电影,由Saul Dibb导演。电影改编自18世纪英国贵族德文郡公爵夫人乔治亚娜·卡文迪什的故事。

公爵夫人
The Duchess
香港版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Saul Dibb
监制Gabrielle Tana
Michael Kuhn
编剧杰佛瑞·哈彻[*]
安德斯·汤玛士·詹森[*]
撒尔·狄伯[*]
剧本Jeffrey Hatcher
Anders Thomas Jensen
Saul Dibb
原著Georgiana, Duchess of Devonshire
Amanda Foreman作品
主演凯拉·奈特莉
拉尔夫·费因斯
海莉·阿特维尔
夏绿蒂·兰普林
多米尼克·库珀
配乐Rachel Portman
摄影Gyula Pados
剪辑Masahiro Hirakubo
制片商派拉蒙优势影业
片长110分钟
产地 英国
 法国
 意大利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8年9月5日 (2008-09-05)
发行商Paramount Vantage
BBC Films
百代电影公司
Qwerty Films
预算£13,5 million
$25,2 million
€17,1 million[1]
票房$43,306,325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公爵夫人
香港叛逆激情-她与戴安娜的命运
台湾浮华一世情

故事简介 编辑

故事根据英国著名作家艾曼达霍文编写的获奖人物传记改编,关于已故前英国王妃戴安娜的祖先史宾沙佐珍妮亚──18世纪英国一位倾倒众生的公爵夫人传奇而悲剧性的一生。拥有过人的风采魅力,在人前备受爱戴,但在人后却被一段缠绕着三个人的婚姻摧残,敢爱敢恨的时代女性,为追求自由与真爱付上沉重代价……相隔两个世纪,佐珍妮亚与戴安娜却有着相似的命运。

佐珍妮亚是十八世纪英国颠倒众生的公爵夫人,生于富裕显赫的史宾沙家族,十七岁时在母亲的安排下,嫁给比她年长九年的贵族公爵威廉成为公爵夫人。佐珍妮亚的美貌和魅力享誉上流社会,备受爱戴,可是婚后才发觉与枕边人同床异梦。在一次社交场合上,佐珍妮亚认识了与她同病相怜的贝丝,两人成为密友,但她万万想不到唯一的好友竟成了丈夫的情妇,万念俱灰的佐珍妮亚,纵情美酒与赌博,并重遇年轻时的玩伴查理斯格雷,发展出为世不容的恋情……敢爱敢恨的佐珍妮亚为追求真爱,甘愿付出沉重代价。

参考资料 编辑

  1. ^ On-set report: The Duchess The Telegraph. Retrieved August 16, 2008.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