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关注》是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一个新闻资讯节目,改版前是一个公益的专题节目。

共同关注
Focus on
2019年10月16日起的片头
2019年10月16日起的片头
类型新闻资讯节目
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普通话和手语
每集长度通常1小时
制作
制片人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
图像制式HDTV 1080i 16:9
播出日期2003年5月1日—至今

制作 编辑

《共同关注》是新闻节目中心新闻采访部于2003年5月1日在新闻频道推出的一档新闻专题类栏目,栏目以社会类题材为主,围绕“民生、民情、民意”,反映具有普遍意义的社会热点、难点,并力图推动问题的最终解决,栏目强调互动性、贴近性和服务性。节目内容在改版之前主要播出一些人物访谈,基本上是一些贫困山区的人物访谈以及介绍,在北京奥运会后有奥运人物访谈介绍。2009年8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改版后全新亮相,《共同关注》正式移到傍晚时段的18:00开始播出。改版后更突出了新闻性和时效性,增加了与驻外记者的现场连线。改版后的《共同关注》与其他改版后的节目采用相同的包装方式。

该节目改版前一般为周一到周五12:30-13:00首播,现在改版后为18:00-19:00播出。现在的《共同关注》主要和一般新闻节目没有区别,只是选择一天的重点新闻播报,附有手语播报,是新闻频道唯一有手语播报的常规节目。2011年10月22日,《共同关注》加入手语播报。[1]

播出 编辑

主播 编辑

现任主播: 朱广权、和佳、胡蝶李文静

代班主播: 张仲鲁、黄峰、严於信、王言、何岩柯、苗凯、王音棋。

曾任主播:
改版前:海霞栗忠民邱孟煌;改版后:欧阳夏丹慕林杉宝晓峰

手语主播: 刘美玉、尚省三、宋雯、余航、章媛媛、周晔。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手语主播加盟央视新闻频道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网易转载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