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萤火虫 (台湾电视剧)

再见萤火虫》由寰宇娱乐发行,新亚洲娱乐集团投资拍摄,于2002年1月7日开镜,同年3月27日台湾电视公司主频道首播。中国译为《闪亮的日子》。结合香港天下电影公司马伟豪监制与策划,以及台湾果昱影像制作有限公司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王毓雅和香港亚洲电视台编导李慧珠执导,主角选择香港关建莹袁耀发,并使用HD240P拍摄手法,呈现16比9画面格式,有如看电影般,使观众对电视剧有焕然一新效果。这是陈宝莲生前最后一部作品。

再见萤火虫
Farewell Firefly
格式偶像剧
开创稻草人
开发余毓兴
导演王毓雅、李慧珠
主演袁耀发
汤钧禧
关建莹
叶安婷
邱琦雯
国家/地区 台湾
集数13集
每集长度610mins(全长)
制作
执行制片马伟豪、余毓兴、陈孝志
拍摄地点 香港
台湾台北
台湾花莲县
台湾新竹县内湾
制作公司新亚洲娱乐集团
天下电影公司
果昱影像制作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 台湾 台视
播出日期2002年3月27日—2002年6月19日

播出时间 编辑

  • 首播:2002年3月27日—2002年6月19日,每周三21时~22时。

电视小说介绍 编辑

是由余毓兴(笔名“稻草人”)著作电视小说台视文化于2002年6月11日发行。分成12章节:

  1. 相识
  2. 再相遇
  3. 期待的新生
  4. 转变
  5. 放弃
  6. 伤害
  7. 变心
  8. 遗忘
  9. 付出
  10. 悔恨
  11. 明白
  12. 再见萤火虫

音乐 编辑

专辑名“再见萤火虫”电视剧原声带,由新亚洲娱乐在2002年5月9日发行。

曲别 歌名 演唱者 作词 作曲 编曲
片头曲 再见萤火虫 袁耀发 稻草人 稻草人 吕绍淳
插 曲 Love Forever 袁耀发 稻草人 李奇骆 褚镇东Barry Chung
插 曲 还不够快乐吗 叶安婷 稻草人 稻草人 罗坚
插 曲 这一秒 汤钧禧 稻草人 稻草人 褚镇东Barry Chung
插 曲 只要你留下来 汤钧禧 稻草人 稻草人 吕绍淳
插 曲 过冬 锺汶 稻草人 稻草人 吕绍淳
插 曲 原谅 陈晓淇 稻草人 稻草人 褚镇东Barry Chung
插 曲 次序 袁耀发陈晓淇 稻草人 稻草人 吕绍淳
片尾曲 亲爱的你在哪里 袁耀发 稻草人 稻草人 金培达

故事简介 编辑

许莹(关建莹饰)生长在一个极度重男轻女的贫苦家庭中,懂事又乘巧的她平时稍有不慎,便会遭到父母的打骂。小学六年级的某个冬夜,弟弟许拓(郭鑫饰)为了煮面而酿成大火,拓从此跛了一只脚,而莹的左肓也被在火留下了一大片疤痕。在医院里,许莹独自面对孤寂,感受着没有亲人疼爱的凄凉。此时的莹幸运的遇见了一对来自台北的兄弟,乐观开朗的顾子谦(袁耀发饰)和患有心脏病的弟弟顾子山(吴怀中饰)因同情许莹的遭遇,对她疼爱有加,这令许莹小小的心灵中,点燃起希望的火花。许莹在医院的日子里,于谦和子山为她带来了生命中从来没有的阳光。予谦曾对许莹说过,萤火虫的灵魂会依附在她的伤疤里,永远守护着她,直至一生一切。可惜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当许莹做完植皮手术后,顾家兄弟已离开了台北,留下的只有一只萤火虫守护神。之后的许莹也随父母移居,投靠香港的亲戚。

八年后,在葬礼最困窘的时候,子谦与她在香港不期而遇,子谦帮助她到台湾大学就读。在不知不觉中,二人压抑了八年的情感终于爆发了出来。与此同时,许莹也在大学校园里遇到了子山,子山深深被莹吸引著,子谦眼见子山对莹产生了着魔般的迷恋,唯有将对许莹的爱情深埋于心底,这段三人间纠缠不清的爱情,在不知不觉间将他们推入了无法自拔的深渊……

意外的是,许莹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失去了记忆,无意中闯进了富子弟恭家希(汤钧禧饰)和柯惠美(邱琦雯饰)的爱情漩涡中,对许莹的深深爱恋,使得恭家希甘愿放弃一切名利和宝贵,但在许莹的脑海里一直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挥之不去,困扰着她,令她痛苦不堪。

演员列表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台湾台视 九点档(星期三21:00~22:00)节目
接档再见萤火虫
(2002.3.27 – 2002.6.19 )
被接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