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候鸟》(韩语:겨울새,英语:Lonely Bird)是韩国MBC自2007年9月15日起播出的周末特别计划连续剧,改编自韩国作家金秀贤的同名小说。

冬候鸟
겨울새
别名冬鸟
类型连续剧
开创金秀贤《冬侯鸟》
编剧李金珠
导演丁世瑚
主演朴宣暎李泰坤尹相铉黄正音张伸瑛
制作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韩语
集数43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MBC
播出国家/地区 韩国
播出日期2007年9月15日 (2007-09-15)—2008年3月2日 (2008-03-02)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剧情简介 编辑

朴永恩(朴宣暎饰)被郑会长收养,默默喜欢着郑道贤(李泰坤 饰),被李夫人注意到,便安排永恩相亲,便嫁给朱庆宇(尹相铉 饰),跟着他的母亲姜女士(朴元淑 饰)一同生活,但经历结婚、离婚,一场接着一场的梦魇,努力找出自我……

演出阵容 编辑

主要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本剧年龄
朴宣暎 朴永恩 独自迎着命运狂风而立的冬鸟般的女孩。专攻设计,职业是家具设计师。高中一年级时,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英恩的母亲病故,开日本餐厅的父亲也不幸因车祸身亡。她在失去双亲后来到父亲小学时代的师兄、餐厅主顾郑会长家生活。突然同时失去父母的失落感对她的性格造成很大影响,她不由自主地过于在意自己寄人篱下的处境。她自然而然地喜欢上郑会长的儿子道贤,但并不表露出来。道贤对她来说只是憧憬和思慕的对象,而不能贪求结果,因此她努力做个讲礼貌的好妹妹。在郑会长的悉心关照下,她没受什么磨难就长大成人。但她很清楚郑会长夫人对自己的戒心,于是与郑会长为她挑选的男孩庆宇订了婚。 27岁
李泰坤 郑道贤 郑会长之子。他认为要与真心相爱的女孩结婚。凡事态度明确,一意孤行。虽然想专攻雕刻,却因为父亲反对而改学了经营专业。性格并不洒脱豪爽,但只对英恩宽容体贴。他一直无法摆脱只能把永恩当做妹妹的观念,在得知永恩和京宇订婚的消息后,才醒悟到自己其实深爱永恩。虽然父母强烈反对,但他的决心不改。不幸的是在他学成归来时,已是永恩举行婚礼的前一天。他无可奈何地放弃了这份感情,可是得知永恩不幸后,才意识到自己何等不负责任。这时他试图以爱来保护永恩,让她克服伤痛,自信地吐露出自己的心声。他积极介入永恩的生活,但母亲的反对并不容易抗拒。 32岁
尹相铉 朱庆宇 永恩的丈夫。他毕业于一流大学,是个皮肤科医生。表面看起来彬彬有礼,温柔善良。他性格内向,非常依赖母亲,具有多种人格和多副面孔。本性脆弱善良,很有主见,但因为母亲过于强求他付出爱,使他无法阐述和坚持自己的主张,心灵变得扭曲。虽然喜欢妻子永恩,但他无法拒绝母亲的要求,孩子气而小心眼,如果自己的欲望和要求得不到满足就会变得疯狂暴躁。以前他也曾因为母亲江女士与心爱的女孩分手。他虽爱永恩,但不懂如何去爱,于是成为任由母亲摆布的玩偶。 32岁
黄正音 珍儿 28岁
张伸瑛 熙真 27岁

其他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本剧年龄
朴元淑 姜女士 60岁
方敏絮 表嫂 52岁
郑汉宪 崔司机 53岁
张 勇 郑会长 63岁
尹美罗 李女士 60岁
林艺真 郑恩淑 55岁,姑姑。
李多珍 郑敏希 27岁
朴亨宇 东宇 29岁
朴贞洙 淑子 50岁,熙真母亲。
柳在良 光旭 25岁
韩艺仁 柳罗 22岁
赵东赫 志宏 32岁
高贞敏 宋善淑 30岁

参考资料 编辑

MBC官方中文宣传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外部链接 编辑

  韩国 MBC 周末特别计划剧
接档冬候鸟
(2007年9月15日 - 2008年3月2日)
被接档
9局下半2出局
(2007年7月14日 - 2007年9月9日)
我人生最后的绯闻
(2008年3月8日 - 2008年4月27日)
  台湾 纬来戏剧台 星期一至五 22:00 - 23:00
接档冬候鸟
(2009年2月2日 - 2009年4月29日)
被接档
真爱On Air
(2008年12月8日 - 2009年1月30日)
情定泰勒瓦
(2009年4月30日 - 2009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