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亲水公园

冬山河亲水公园位于台湾宜兰县五结乡冬山河畔,于1987年开始施工建造,1994年6月13日落成。

冬山河亲水公园
基本资料
类型公园
位置 台湾宜兰县五结乡冬山河
开放1994年6月13日
地图
地图
冬山河亲水公园

亲水公园主要设计理念,为结合冬山河之特性,以“亲近水、拥有绿”为题,并尽量运用宜兰传统建材,呈现既朴拙但又不失精致的独创风格。

亲水公园充份利用冬山河水域的特性,将其开发成一个“水与绿”结合的开放空间,以“水”本身规划成不同的利用方式,而达到观光、休闲、游憩与教育的不同目的,落成后被誉为全国最美丽、最具特色、品质最高的公共工程。游园人数及门票收入多年蝉联全国公营风景区第一名,并于1994年底获日本东京流行协会颁发1994年东京创作大奖“海外奖”[1]

本地与国立传统艺术中心间辟有无污染环保电动船来往。单程约15分钟,票价新台币50圆。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兰阳文教基金会. 宜蘭縣長游錫堃施政八年專輯. 宜兰县政府. 1999: 7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0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