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A.E.》(英语:Titan A.E.)是一部于2000年上映的美国动画片,由唐·布鲁斯Gary Goldman合导。

泰坦A.E.
Titan A.E.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唐·布鲁斯
Gary Goldman
监制唐·布鲁斯
Gary Goldman
David Kirschner
编剧乔斯·惠登
本·艾德伦德[*]
约翰·奥古斯特[*]
剧本Ben Edlund
John August
Joss Whedon
故事Hans Bauer
Randall McCormick
配乐Graeme Revell
制片商Fox Animation Studios
片长94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0年6月16日 (2000-06-16)(美国)
发行商二十世纪福克斯
预算7500万[1]至9000万[2]美元
票房3680万美元[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泰坦A.E.
香港宇宙奇舰泰坦号
台湾冰冻星球

剧情大纲 编辑

公元3038年,人类的“泰坦计划”(The Titan Project)是突破性的发明,足以影响人类在宇宙的角色。纯能量构成的外星种族爵奇人(Drej)害怕未来会被人类征服,便攻击地球以消灭人类。当时5岁的男孩凯尔被父亲山姆·塔克教授送上救生太空船,父亲则前去搭上泰坦号。太空船和泰坦号起飞后没多久,爵奇人摧毁了地球。

15年后,人类在宇宙已经濒临灭绝,凯尔在太空废物回收站工作维生。一天,一艘外来的船舰“瓦基莉号”(Valkyrie)停靠回收站,舰长寇索曾是凯尔之父的同事,花费15年终于找到凯尔。寇索邀请凯尔加入找寻泰坦号的任务,当年凯尔从父亲那里收下的戒指可以指引泰坦号藏匿之处,而泰坦号将是人类重获家园的最后希望。凯尔登上船舰,并与船员相识:亚姬玛、普利德、史蒂丝和阿更,其中凯尔对亚姬玛很有好感。

根据戒指提供的大致地图,众人先前往塞舍林星(Sesharrim)找高尔人(Gaoul),借由将戒指朝向太阳得知泰坦号的实际位置在于安达里星云(Andali)。但是想摧毁泰坦号的爵奇人追到了塞舍林星,亚姬玛和凯尔被抓到爵奇人母舰。亚姬玛被抛弃到奴隶贩卖场,被寇索等人救回。爵奇人复制了戒指的地图后把凯尔关进牢里,凯尔逃狱后偷了爵奇人太空船逃回瓦基莉号。戒指显示出更加清楚的位置——提格林星环。

船舰停靠到人类聚集的太空站“新曼谷”休息,亚姬玛和凯尔发现寇索在和爵奇人首领秘密通讯,原来寇索是为了钱而帮爵奇人寻找泰坦号的背叛者。亚姬玛和凯尔逃下船,寇索便直接带着剩下的人出发去找泰坦号。亚姬玛和凯尔将新曼谷的旧火箭修改,直接前往提格林星环。提格林星环非常容易藏匿,寇索虽然先到一步,但因没有戒指而找不到泰坦号的确切位置。亚姬玛和凯尔逐渐接近泰坦号,却被寇索尾随。两人在大冰块中穿梭,甩掉寇索,成功早一步找到并登上泰坦号。

凯尔发现父亲死前留下的讯息,泰坦号拥有制造一颗星球的能力,可惜目前没有足够能源。寇索登船压制凯尔,但反遭普利德背叛。爵奇人母船到来,寇索趁隙杀死普利德,凯尔与寇索抢夺戒指,一番打斗后寇索转念决定帮助凯尔。凯尔打算用爵奇人的纯能量攻击来为泰坦号充能,寇索牺牲生命让故障的断路器连上。爵奇人母船发射攻击,被泰坦号吸收,随后泰坦号释出大量能量,溶解周围的冰,在中央形成一颗与地球相似的行星。凯尔将新地球取名为鲍伯(Bob),原本流浪在宇宙中的人类也开始往新地球聚集,人类正式建立了新的家园。

配音员 编辑

评价 编辑

烂番茄新鲜度52%,基于99条评论,平均分为5.7/10,而在Metacritic上得到48分,互联网电影数据库上得6.6分,口碑一般。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Titan A.E.. Box Office Mojo. [2015-04-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2-11-26). 
  2. ^ W. Welkos, Robert. Animated Clash of the 'Titan'. Los Angeles Times. 2000-06-12 [2021-04-01]. cost about $90 million [失效链接]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