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快车

(重定向自冰河快车

坐标46°35′42″N 9°45′36″E / 46.59500°N 9.76000°E / 46.59500; 9.76000

冰川快车(德语:Glacier-Express)是一条从策马特行驶到圣模里兹(夏季可达达沃斯)之间的铁路线,是著名的观光路线,由劳蒂亚铁路(Rhätische Bahn)及马特洪哥达铁路(Matterhorn-Gotthard-Bahn,本身原是两家公司)共同经营。[1]

冰川快车
概述
类型城际
状态营运中
运营地区瑞士格劳宾登州乌里州瓦莱州
运营商劳蒂亚铁路
马特洪哥达铁路
前运营商Furka Oberalp Bahn
BVZ Zermatt-Bahn
始发站圣莫里茨 / 达佛斯 / 库尔
终到站策马特
运行距离各不相同
运行时间各不相同
运营模式每日
列车服务
席位等级一等舱和二等舱
无障碍设施
餐饮设施餐车
瞭望设施全景车厢
技术
使用车辆全景车
餐车
轨距1,000毫米(3英尺3 38英寸)
电气化11 kV AC 16⅔ Hz
郎德瓦萨桥(Landwasserviadukt)

冰川快车的行驶速度并不快,但是中途即使行经不同铁路路线,乘客也不必换车。在路程中,冰川快车一共跨越291座桥梁、穿过91条隧道[1],并通过海拔2033米的欧伯拉普隘口(Oberalp Pass),总时程约7个半钟头。冰川快车全线采用窄轨铁道,并有部分路段利用齿轨以利在陡峭的坡度上行进。

持有欧铁(Eurail)乘车证的旅客,若无其他车票,则只能从圣模里兹搭往迪森提斯(Disentis/Mustér)。若要以迪森提斯作为起点,则必须预先另购车票,这种车票可分两级,从迪森提斯到采尔马特的一级票在2006年的票价为130瑞士法郎;二级票则为75瑞士法郎。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冰川快车

  1. ^ 1.0 1.1 冰川快车. 瑞士国家旅游局.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