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比赛中的暴力

至少从1900年代初开始,暴力一直是冰球运动的一部分。根据《曲棍球:人民的历史英语Hockey: A People's History》一书记载,仅在1904年就有四名球员在冰球比赛中,因频繁的斗殴和暴力而丧生。[1]

Linesmen attempt to break up a fight around the Tampa Bay goal during the first ice hockey playoff game between the Ottawa Senators and the Tampa Bay Lightning.

现代的例子像是斗殴、球迷参与[2]、殴打裁判和故意伤害对手,其中包括使用踢腿、从背后偷袭和使用棍棒等被禁止的暴力行为,将会受到停赛或罚款的处罚。另一方面,格斗或赤手空拳的打架虽然也会受到处罚,但对许多北美的冰球爱好者而言,认为这是一种传统文化,与挥棍等其他暴力行为截然不同,将格斗视为比赛中根深蒂固、可接受且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冰场比赛中,裁判可以对被禁止的行为进行处罚。在比赛现场外,国家冰球联盟有时会对球员进行罚款、停赛或开除球员。司法系统偶尔也会指控球员,并给予定罪。其结果是冰球比赛变得更加规范,暴力行为更加可控,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急剧增加的纪律和技术程序,允许对发生的任何事件进行高度审查。

历史 编辑

早期的冰球以其极端暴力而著称,以至于三年内有两名球员在斗殴中丧生。在这两个案例中,被指控的袭击者都被无罪释放,但类似的血腥暴力事件,导致管理机构要求肃清并禁止形似斗鸡的行为。[3] 随着制定规范的格斗和拳击规则,严重的暴力事件有所减弱,但偶尔仍不时发生暴力事件。

1919年PCHA赛季英语1919 PCHA season西雅图大都会队英语Seattle Metropolitans右翼边锋库利·威尔逊英语Cully Wilson温哥华百万富翁队英语Vancouver Millionaires中锋米奇·麦凯英语Mickey MacKay的嘴巴打破,导致麦凯下巴骨折,错过了本赛季剩余的比赛。当赛季结束时,PCHA首席纪律官弗兰克·帕特里克英语Frank Patrick (ice hockey)禁止威尔逊进入联盟,威尔逊再也没有在PCHA打过球。[4][5]

1927 年,比利·库图英语Billy Coutu是首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因暴力,而被终身禁赛的球员。他在波士顿棕熊队渥太华参议员队史丹利杯比赛中,袭击裁判杰里·拉弗莱姆(Jerry Laflamme),并反抗裁判比利·贝尔英语Billy Bell (ice hockey),然后开始在替补席上的争吵,显然是得到主教练阿特·罗斯英语Art Ross的命令。NHL首任主席弗兰克·考尔德英语Frank Calder将库图终身驱逐出NHL;禁令虽然在两年半后解除,但库图再也没有参加过NHL比赛。

其他严重事件包括于1933年12月12日,埃迪·肖尔英语Eddie Shore从背后撞倒多伦多枫叶队球星艾斯·贝利英语Ace Bailey,导致贝利的头部撞在冰面上,导致贝利从此再也无法打球。

暴力调查报告 编辑

加拿大有两篇关于冰球暴力的主要报告。1974年,威廉·麦克默特里(William McMurtry)为安大略省政府提供一份题为《业余冰球暴力调查和咨询》(Investigation and Inquiry into Violence in Amateur Hockey)的报告。2000年,伯尼·帕斯卡尔(Bernie Pascall)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撰写一份题为《消除冰球暴力》(Eliminating Violence in Hockey)的报告。[6]

另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书目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Drewery, Laine (Writer and Director); Chong, Wayne (Producer). Hockey: A People's History, Episode 1 - A simple game, DVD Chapter — From sport to spectacle (DVD). Canad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2006. 
  2. ^ YouYube Video, "Boston Bruins go into the stands in 1979, https://youtube.com/watch?v=fpbD6W7YT5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3. ^ McKinley, Michael: "Hockey: A People's History," pages 27-28. McClelland & Stewart, 2006.
  4. ^ "Injuries of Mickey MacKay are seriou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The Calgary Daily Herald, March 3, 1919.
  5. ^ "Mickey MacKay may return to oldtime for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The Morning Leader, October 31, 1924.
  6. ^ Violence, Not Part of Youth Hockey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7-08-21., pilot project working paper, Nanaimo Minor Hockey Association, September 10, 20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