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RX(Lexus RX)是一款由雷克萨斯自1997年开始设计制造的豪华运动型多用途车

雷克萨斯RX
Lexus RX
概览
制造商丰田汽车雷克萨斯
生产日期1999年–至今
装配地 日本
车身及底盘
车辆类别运动型多用途车
动力布局前置发动机 前轮驱动 / 前置发动机 四轮驱动

概要 编辑

 
Lexus RX F Sport

雷克萨斯RX的车名“RX”是指“Radiant Crossover(明亮的跨界运动型多用途车)”。一直以来,SUV由于其源于皮卡构造的特性使其与高实用性及高越野性能息息相连,却缺乏与高舒适性和高级豪华的关联性。雷克萨斯将SUV的优点和高级轿车的优点相结合,创建了豪华都市跨界SUV这一新的车系。

凭借雷克萨斯RX优异的极高可靠性,使其一气成为雷克萨斯旗下最畅销车型。尤其在北美,雷克萨斯RX的销量甚至使雷克萨斯在日本的工厂制造数量供不应求,因此雷克萨斯从2003年9月开始在加拿大TMMC工厂同时生产雷克萨斯RX。雷克萨斯RX也是第一款在日本以外投入生产的雷克萨斯车款。2013年,加拿大政府向雷克萨斯TMMC工厂投资3千4百万美元赞助雷克萨斯RX在北美的进一步增产[1]

随着雷克萨斯RX的成功,宝马保时捷奥迪捷豹Bentley兰博基尼玛莎拉蒂Aston Martin等等与高车身车型本来无缘的高级汽车厂商都纷纷推出了或计划推出自身品牌的豪华跨界运动型多用途车款系。

第一代 编辑

 
第1代雷克萨斯RX

于1997年2月9日首次以代号SLV的概念车身份在芝加哥车展中亮相[2],第一代的雷克萨斯RX在日本九州生产。

主要竞争车型包括

Mercedes-Benz M-Class、宝马 X5等。

第二代 编辑

 
第2代雷克萨斯RX

2005年雷克萨斯推出了雷克萨斯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RX400h。同时RX也成为了世界第一款拥有混合动力车型的豪华SUV

主要竞争车型包括:

Mercedes-Benz M-Class、宝马 X5讴歌 MDXInfiniti FX等。

第三代 编辑

雷克萨斯RX
 
第3代雷克萨斯RX
概览
制造商丰田集团
生产日期2009年–2015年
装配地  日本
车身及底盘
车辆类别中大型豪华运动运动型多用途车
动力布局前置发动机 前轮驱动
前置发动机 四轮驱动
动力系统
发动机2.7升直列4缸自然进气发动机
3.5升V型6缸自然进气发动机
变速器6速手自动挡
Hybrid ECVT 电子无级变速系统(附6速手自动挡功能)
 
谷歌全自动驾驶车RX

2012年雷克萨斯RX导入了全新的雷克萨斯家族纺锤型水箱护罩(Spindle Grille)。并推出了重视运动性能的F Sport车型。

凭藉雷克萨斯RX优秀的电子系统和高可靠性,第3代RX被谷歌选为Google self-driving car project(谷歌全自动驾驶汽车工程)的Test Car。

主要竞争车型包括:Mercedes-Benz M-Class、宝马 X5讴歌 MDXInfiniti QX70Porsche CayenneAudi Q7Cadillac SRXLincoln MKX等。

第四代 编辑

 
第四代雷克萨斯RX

主要竞争车型包括:

Mercedes-Benz GLE-Class宝马 X5讴歌 MDXInfiniti QX70Porsche CayenneAudi Q7Cadillac SRXLincoln MKX等。

参考文献 编辑

  1. ^ Canada, Ontario invest to re-tool Toyota Lexus plant, ca.reuters.com. Reuters Canada. 2013-01-23 [2014-05-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30). 
  2. ^ A Sport-Ute in Every Driveway?, BusinessWeek.com. Businessweek. 1997-02-07 [2011-0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