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坤仁

中国小说家
(重定向自凌耿

郭坤仁(1950年),笔名凌耿福建厦门人,小说家、科技公司企业家、工程师。

郭坤仁
2016年的郭坤仁
出生1950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省厦门市
居住地 美国加州硅谷
国籍 中华民国
知名于红卫兵、作家、电脑工程师
科学生涯
机构太阳微系统

文化大革命时就读于厦门第八中学,成为红卫兵,于1968年7月19日与兄长郭坤中自厦门游泳至金门,受到中华民国政府礼遇,成为“反共义士”,并获邀在该年双十国庆上致词。来台湾后就读于台中一中台湾大学电机系,约于1975年毕业,并接受蒋经国总统的召见表扬。后到美国进修获得辛辛那堤大学电脑工程学博士,成为电脑工程师。曾担任昇阳远东事务副总裁、开办服务器公司,现已退休,居住在美国加州硅谷。

1979年邓小平访问美国时,曾为其担任翻译。

1972年出版英文著作文革纪实长篇小说《天仇──一个中国青年的自述》(The Revenge of Heaven: Journal of a Young Chinese),以自己是“厦门第八中学”红卫兵头头角度亲身经历写出,美国纽约时报曾经专刊书评,后译成中文,声名大噪。2016年重新将把书以中文出版,并更名为《从前从前有个红卫兵》(台湾大块文化出版 ISBN:978-986-213-675-1) [1][2]

在书中,回顾在担当红卫兵时期,进行的批斗过程,包括强迫师长、教授等食土、粪便等残酷行为表示忏悔。[3]

参考 编辑

注释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