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唳九天》(英语:Renascence),2020年中国大陆架空古装剧,根据晓云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陈哲远李墨之张峻宁程砚萩晏紫东张璇宗峰岩领衔主演,芒果TV于2020年首播[1][2][3]。于2020年9月22日在爱奇艺芒果TV首播

凤唳九天
Renascence
类型古装剧
编剧仇星
导演刘海波(总导演)、沈阳
主演陈哲远李墨之张峻宁程砚萩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36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2018年10月-2019年1月
制片人华萍
拍摄地点横店
制作公司爱奇艺
浙江花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芒果TV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 2020年9月22日 每周二至五20:00点更新2集 会员抢先看6集
芒果TV

剧情简介 编辑

大楚皇后姚莫心在朝中被奸人所害,而一场雷雨闪电之后,她的魂魄却到了妹妹姚莫婉体内,而姚莫婉此刻正在被敌人追杀,在危机时刻掉下悬崖失去了记忆。姚莫婉与大楚肃亲王夜君清在一系列的阴差阳错之下逐渐相爱,可就在两人都想互表心意的当头,姚莫婉知道了自己就是姚莫心的事实,也知道了自己曾经被仇人所暗害。为了报仇,姚莫心凭借妹妹姚莫婉的身体,再次进入皇宫。初入皇宫之时,姚莫婉在几个妃子之间找到了杀害姐姐莫心的仇人,并认识到了皇帝夜鸿弈的本质,狠下心来要替夜君清夺回江山。为了复仇,姚莫婉先后结识楚漠北、寒锦衣等痴情而又无所求的各色人物,欠下数不清的情债。姚莫婉终于实现自己的承诺,报了血海深仇,也还心爱之人夜君清锦绣河山。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陈哲远 夜君清 大楚攻无不克的战神
肃亲王→大楚皇帝
俊朗痴情的王爷,为至爱姚莫心,他主动放弃皇位,让位于兄长夜鸿弈,后爱上姚莫婉。
李墨之 姚莫婉 姚莫心→姚府痴傻三小姐→大楚婉妃→大楚皇贵妃→大蜀太子妃→大楚皇后(夜君清)
姚莫心被杀后重生为姚莫婉,姚莫婉在和肃亲王夜君清互生爱意,并且两人都打算给对方表白时恢复记忆,并决定进宫报仇。夜鸿弈死后后,与夜君清生儿育女,过上幸福的生活。
张峻宁 夜鸿弈 大楚皇帝
洛滨之子
夜君清的兄长,姚莫心的前夫。 一生悲苦,以为执掌棋局,到了最后却满盘皆输,不悔归途哪怕无归路。多疑任性,为人不留半点余地,性格扭曲。
程砚萩 姚莫心 姚府二小姐
大楚皇后
皇帝夜鸿弈的妻子,误以为夜鸿弈救过自己而对其倾心,实际救她的人是夜君清。后因在朝中被奸人所毒害后魂魄进入了妹妹姚莫婉体内。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晏紫东 寒锦衣 万皇城城主
贼王
天下贼匪之首
有着举世无双的财富,又拥有绝顶盖世的武功,是世间所有女子最美好的向往,夜君清好友。
文力 奔雷 肃亲王夜君清的得力助手
张璇 姚素鸾 丽妃→丽贵妃→丽嫔
姚家大小姐
皇帝夜鸿奕的妃子。
宗峰岩 洛滨 将军
夜鸿奕亲生父亲
王劲松 晗昱
张棪琰 莫离 姚家二夫人
姚莫心和姚莫婉的母亲
被窦香兰害死。
杨新鸣 姚震霆 姚相
姚莫心、姚莫婉和姚素鸾的父亲。
张晨光 窦士明 姚素鸾的舅父
窦香兰的兄长
许榕真 窦香兰 姚家大夫人
姚素鸾的母亲

电视剧歌曲 编辑

曲序曲目作词作曲编曲演唱备注
1.春知(片头曲)刘畅谭旋徐玮浓刘美麟 
2.叶倾君(片尾曲)刘畅李香馨陈沁扬金润吉 
3.一诺(插曲)段思思谭旋陈沁扬晏紫东 
4.涅槃(插曲)刘畅单喻龙单喻龙陈哲远李墨之 
5.星辰满天(插曲)   张璇 
6.叶倾君(推广曲)刘畅李香馨陈沁扬金润吉吉他版

延伸作品 编辑

网络电影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