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之死》(法语:La Mort de César)是法国艺术家让-莱昂·热罗姆的一幅油画,创作于1867年。画作描绘公元前44年3月15日,在尤利乌斯·凯撒庞贝剧场遇刺之后,尸体倒在地上,欢欣鼓舞的共谋者走出剧场。画作现藏于美国巴尔的摩沃尔特艺术博物馆。

凯撒之死
艺术家让-莱昂·热罗姆
年份1867
媒介油画
尺寸85.5 cm × 145.5 cm(33.7英寸 × 57.3英寸)
收藏地巴尔的摩沃尔特艺术博物馆

典型的是,热罗姆没有描述事件本身,而是描述事件的直接后果。热罗姆用他光滑、精湛的技巧,赋予他的绘画以现实的幻觉。一位评论家评论道:“如果摄影在凯撒时代就存在,人们可以相信这幅画是在灾难发生的那一刻现场拍摄的。”[1]

热罗姆还有几幅作品同样也是描绘暴力事件之后的情景,如《处决内伊元帅》、《化装舞会后的决斗》和《完成了》。

参考 编辑

  1. ^ The Death of Caesar. Walters Art Museum. [2016-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