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装舞会后的决斗

化装舞会后的决斗》(Le Duel après le bal masqué)或蒙面舞会的套房Suite d'un bal masqué)是法国艺术家让-莱昂·热罗姆的一幅油画,创作于1857年,现藏于法国尚蒂伊城堡的孔代博物馆(Musée Condé)。

化装舞会后的决斗
艺术家让-莱昂·热罗姆
年份1857
媒介油画
尺寸39.1 cm × 56.3 cm(15.4英寸 × 22.2英寸)
收藏地尚蒂伊孔代博物馆
《化装舞会后的决斗》,让-莱昂·热罗姆,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
《化装舞会后的决斗》,让-莱昂·热罗姆,华勒斯典藏馆
《化装舞会后的决斗》,托马·库蒂尔, 1857,华勒斯典藏馆

历史 编辑

热罗姆在1857年的巴黎沙龙展出了这幅画,同年又到伦敦展出。这幅画几乎一夜成名,巴黎沙龙的评论家猜测画中描述事件的来龙去脉。[1] 主题似乎很时髦,托马·库蒂尔同年也画了同一个主题,现藏于伦敦华勒斯典藏馆)。1858年,奥马勒公爵收购了这幅画。热罗姆借了这幅画在1867年世博会上展出,获得了绘画大奖。原作现藏于法国尚蒂伊城堡的孔代博物馆(Musée Condé)。[2]

1859年,在纽约国家设计学院,威廉·汤普森·沃尔特斯以25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化装舞会后的决斗》。[3]:17 这幅画是他本人1857年作品的仿制品。沃尔特斯要求国家设计学院的展览经理提供一封热罗姆的认证信,并将副本与原件进行比较[3]:241。热罗姆还为俄国的亚历山大王子和土耳其的穆罕默德·艾明·阿里帕夏画了另外两个版本,前者现藏于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

在1909-1910年冬季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中,要求巴尔的摩人评出他们最喜欢的五十五件艺术品,结果《化装舞会后的决斗》名列榜首。[3]:183

构图 编辑

这幅画的场景是在一个灰暗的冬季早晨,在布洛涅林苑,树木裸露,积雪覆盖地面。一个打扮成小丑的人,在决斗中受了重伤,倒在吉斯公爵的手臂上。一个外科医生,打扮成威尼斯总督,试图止住出血,用多米诺面具挡住自己的头。

决斗的幸存者,穿着美洲印第安人的服装,带着他的助手小丑,丢下武器和战冠的羽毛,走向等在后面的马车。

热罗姆的特点是不去描绘暴力事件本身,而是暴力事件的后果;见《凯撒之死》、《处决内伊元帅》和《完成了》。

参考 编辑

  1. ^ Ackerman, Gerald M. Jean-Léon Gérôme: His Life, His Work English. Paris: ACR Editions. 2008: 49–50. ISBN 978-2867701016. 
  2. ^ Musée Condé. Suite d'un bal masqué. [8 November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30). 
  3. ^ 3.0 3.1 3.2 Johnston, William R. William and Henry Walters: the Reticent Collectors. Baltimore, Md. [u.a.]: Johns Hopkins Univ. Press. 1999: 17; 183; 241. ISBN 080186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