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特里,是尼泊尔卡斯人三个种姓其中之一,也是全国人口最多的种姓[1]在2011年占全国人口16.6%,在山区比例更高。根据1854年尼泊尔民法,切特里是三个佩带圣线的种姓之一。

切特里

在尼泊尔现代史,切特里在国家统一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是尼泊尔廓尔喀军队,警察和政府管理人员的核心。

社会 编辑

 
Bhimsen Thapa, a Chhetri Prime Minister and ruler of Nepal (1806-1837)

在尼泊尔,切特里有许多亚群。其中一种称马塔瓦里(喝烈酒)切特里。他们是由没钱举行皈依仪式的卡斯人组成,在格尔纳利河上游大量分布(他们保留喝酒和传统的萨满教和尼泊尔的宗教)。

信仰印度教中的卡斯人切特里和塔库里则在印度北阿坎德邦喜马偕尔邦锡金西孟加拉邦的北侧,阿萨姆邦曼尼普尔邦以及在不丹缅甸普遍分布。两种切特里之间用佩戴圣线和禁酒来区别彼此。信仰印度教中的切特里婚姻通常是一夫一妻制,也有一些人行一夫多妻制。女孩们通常在幼年结婚,禁止寡妇再嫁,死后行火葬

  1. ^ Nepal Census 2011 (PDF). [2017-10-16].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7-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