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解放军

(重定向自利比亞國民解放軍

利比亚国民解放军,前身为利比亚人民军,为利比亚全国委员会所属的武装力量。利比亚人民军是于2011年、以推翻利比亚强人穆阿迈尔·卡扎菲上校为目标而组成,并于同年五月改名为为国民解放军。[1]国民解放军成员多为缺乏作战经验的平民,以及部分由利比亚政府军投诚而来的官兵;平民们在开赴战场前曾受过短期军事训练。[2]

利比亚国民解放军

存在时期2011年至今
国家或地区 利比亚
效忠于利比亚全国委员会
种类军队
规模17000
别称利比亚自由军
格言自由的军队,自由的利比亚!
专用颜色泛非颜色
参与战役2011年利比亚内战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阿卜杜·法塔赫·尤尼斯
苏莱曼·马哈茂德·奥贝迪
标识
一式佩章

参加战争 编辑

参加了2011年利比亚内战,成功地推翻了卡扎菲政权。

参加了2012年叙利亚内战

武器装备 编辑

 
遭起义群众掳获的政府军战车

利比亚国民解放军所拥有之武器多为自政府军所放弃的装备,包括相当数量的AK-47突击步枪火箭推进榴弹,与少数民间私下拥有的旧式武器。国民解放军亦拥有不少掳获而来的战车装甲车,以及加装防空炮与多管火箭的武装改装车,甚至是米格-21米格-23战机法国卡塔尔英国、与美国也曾提供迷彩服、突击步枪、反装甲火箭、通讯及医疗装备供国民解放军使用,如法国便曾在内战中空投超过40的武器予国民解放军。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王爔旋. 卡扎菲軍隊掀起“叛逃潮” 反對派部隊更名利比亞國民解放軍. 新华网. 2011年6月1日 [2011年6月4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3月4日). 
  2. ^ 联合早报. 利比亚革命军调整策略 派倒戈军人与志愿者上阵. 联合早报网. 2011年4月3日 [2011年6月6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4月6日).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