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笙汇

台湾音乐人

刘笙汇(英语:Jesse black Liu),台湾闪灵乐团吉他手兼合音与音乐制作,2019年7月改名为刘允墨,昵称“小黑”,父亲为台湾台东人,母亲为台湾卑南族人。九岁前往新加坡留学,并开始自学吉他,与当地台湾人、华人、泰国人、马来人组乐团,接触重金属摇滚乐。十八岁回到台湾,根据刘笙汇自述,刚回台湾时,曾在台北东区逛街看到在诚品书店广场的闪灵乐团演唱会,便深受吸引。2000年,刘笙汇加入闪灵乐团,成为闪灵核心团员之一,并经营“黑频录音室”为台湾许多独立乐团制作音乐。

刘允墨(Jesse)
演奏者
英文名Jesse Liu
国籍 中华民国
教育程度台北华冈艺校
配偶小圆(Sharon)2019年结婚)
演奏乐器吉他贝斯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信息

刘笙汇自2002年闪灵第三张专辑《永劫轮回》开始参与创作,其创作融入THRASH METAL、METALCORE元素,收录于《永劫轮回》专辑中的《掠魂入阎狱》、《赛德克巴莱》专辑中的《黥面卸》、《十殿》专辑的《再闯阎狱》与《高砂军》专辑的《震洋》等歌曲都是刘笙汇创作的代表作。

刘笙汇的创作以及表演方式强化了闪灵乐团的凶悍生猛元素,日本知名摇滚杂志《Burrn!!》曾以闪灵的“恶鬼Jesse”来形容刘笙汇,英国畅销摇滚杂志Terrorize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009年读者票选为全球最佳吉他手第七名,为亚洲乐团唯一获选吉他手,国际知名吉他杂志《Young Guitar》更将刘笙汇标榜为能与北欧黑金属乐团吉他手分庭抗礼的亚洲吉他手。[1]2012年,知名乐器厂牌ESP为刘笙汇量产其特制代言琴“ESP Katana”。2013年,获第四届金音奖“最佳乐手”奖。

刘笙汇亦于2004年组成结合电子元素的重金属乐团Infernal Chaos。乐团曾休团好几年,并在2016复出持续演出。

重要代言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闪灵全面于日本各大杂志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