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梯度损失

力量梯度损失(英语:Loss of Strength Gradient,LSG)是肯尼思·博尔丁在其1962年出版的《冲突与防御:一般理论》(Conflict and Defense: A General Theory书中提出的军事概念。他认为,一个国家可以在世界上一个地方发挥的军事力量取决于地理距离。力量梯度损失形象地表明,攻击目标离得越远,可用的军力就越小。它还显示了如何通过前锋位置来减轻这种力量损失。[1]

重要性降低 编辑

博尔丁还认为,由于交通便利以及战略空中和导弹力量的崛起,力量梯度损失在现代战争中的重要性降低了。他声称20世纪的“军事革命英语military revolution”使得“各种有组织的暴力,特别是有组织的武装部队的运输成本大幅降低”,以及“致命炮弹射程的巨大增加”。[2]

但另一方面,另一位学者认为,力量梯度损失仍是重要的,就算这一概念的重要性有所降低,也只是暂时的,因为运输变得容易并非永久的变化,空中力量也不会永久取代前线部署地面部队的需要。[3]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Kenneth E. Boulding. Conflict and Defense: A General Theory . New York: Harper. 1962: 262. 
  2. ^ Kenneth E. Boulding. The Meaning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 The Great Transition. London: George Allen & Unwin. 1964: 87. 
  3. ^ Webb, Kieran. The Continued Importance of Geographic Distance and Boulding's Loss of Strength Gradient. Comparative Strategy. 2007, 26 (4): 295–310. S2CID 153451707. doi:10.1080/01495930701598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