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固微型反射式瞄准镜

加固微型反射式瞄准镜(英语:Ruggedized Miniature Reflex,简称:RMR)是一款由Trijicon公司所研制及生产,并且于2009年推出的小型红点镜系统。

装在一具Trijicon 3.5x35 ACOG光学瞄准镜顶部的Trijicon RMR小型红点镜

该小型红点镜取代了原来的Docter小型红点镜。RMR系列采用了细小、轻便的外观,并可提供与其他Trijicon瞄准具同等的坚固性和可靠性。该瞄准镜既可理想地单独装上、包括设于倾斜式镜座上用作独立式光学瞄准具,也可以装设在ACOG光学瞄准镜以至倍率更高的狙击镜、热成像瞄准镜夜视瞄准镜之上,用以应对近距离格斗作战或在狙击镜/夜视瞄准镜严重损坏的紧急情况的辅助瞄准用途。由于其尺寸小巧重量轻,因此特别适合装在各款手枪(例如FNP45格洛克17 MOS)以上使用。

RMR红点镜可安装于其他可以利用MIL-STD-1913战术导轨安装配件的任何武器。

概述 编辑

作为小型红点镜,RMR的尺寸要比常见的红点镜小。RMR的设计使得它与ACOG一样耐用,设计可防水至20米;使用一颗3伏特CR-2032锂电池供电,同时还能提高各种类型或口径的枪械精密度和准确性

RMR采用了获得专利的外壳形状设计,可吸收撞击力并且将应力从镜片转移而去,从而提高了其耐用性。最新的RMR 2式LED和可调LED型号都能提供经过重新设计和升级的电子设备,并且证明它们能在安装在套筒式手枪和其他轻武器以上正常操作。而双照明型号还提供了坚固耐用,而且可靠的无电池方案,保修期亦有所延长。

光学规格和尺寸 编辑

  • 长度(净瞄准镜):45.72毫米(1.8
  • 宽度(净瞄准镜):27.94毫米(1.1寸)
  • 高度(净瞄准镜):25.4毫米(1寸)
  • 安装环宽度(如使用安装环镜座):25.4毫米(1寸)/30毫米(1.2寸)
  • 重量(净瞄准镜):34.02(1.2盎司
  • 外壳材料、表面处理及颜色:高强度、硬质阳极氧化、哑光黑色
  • 瞄准镜轴线高度(使用RM33低皮卡汀尼导轨镜架):18毫米(.7寸)
  • 瞄准镜轴线高度(连加高型瞄准镜架、皮卡汀尼导轨以上):39毫米(1.5寸)

衍生型 编辑

  • RMR 2式LED型:基本型号,有3.25和6.5角分红色圆形标点英语Reticle
  • RMR 2式可调LED型:侧面装设照明控制器的型号,具有八种亮度设置,其中两种与夜视仪兼容,有1、3.25和6.5角分红色圆形标点。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采用了专门设计的子型号RM06-HRS并命名为SU-291/PVS手枪反射瞄具(HRS, Handgun Reflex Sight),北约库存编号为1240-01-678-5336,此款使用了3.25角分的分划。
  • RMR双照明型:双照明型号,顶部端具有光纤导光管采光系统,以及夜间时以提供光源,有7、9、12.9和13角分黄色或绿色、圆形或三角形标点。

镜座标准 编辑

RMR的镜座标准为两个螺钉孔和两个在角落的浅插口,充当缓冲锁耳。[1]该镜座除了RMR以外,亦被Holosun瞄准镜所采用。原厂为RMR生产的镜架为:

  • 皮卡汀尼导轨镜架
  • 高皮卡汀尼导轨镜架
  • 低Weaver导轨镜架
  • ACOG附接镜架
  • 25.4毫米或30毫米狙击镜管附接镜架

用户 编辑

美国军方使用 编辑

美军购入部分AGOG型号时,也要求在其以上附接RMR小型红点镜,例如:

TA648MDO(MDO,全称:Machine gun Day Optic,意为:机枪日间瞄准镜):被美国海军陆战队选为M240通用机枪的标准瞄准镜,正式编号为SU-260/P。RMR RM05红点镜借由LaRue Tactical RMR MDO镜座安装在该瞄准镜的顶部导轨以组成光学瞄准组合。[2]

TA11SDO-CP(SDO,全称:Squad automatic-weapon Day Optic,意为:班用自动武器日间瞄准镜):亦被美国海军陆战队采购、用作M249班用自动武器(及以后的HK M27步兵自动步枪)的标准瞄准镜,正式编号为SU-258/PVQ。RMR RM05红点镜借由ACOG附接镜架安装在该瞄准镜的入瞳顶部以组成光学瞄准组合。[3]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影 编辑

  • 2016年—《X特遣队》:RMR设于有定制金色抛光型ACOG,并一同安装在“死亡射手”/佛洛伊德·劳顿(Deadshot/Floyd Lawton)的定制AR-15上。

图集 编辑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Footprints/Mounting Standards on Red Dot Sights - Optics info. [2020-08-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9). 
  2. ^ 存档副本. [2019-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2). 
  3. ^ 存档副本. [2019-06-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