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M27步兵自动步枪

M27 步兵自动步枪(英语:M27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简称:M27、IAR或M27 IAR,以下简称为M27 IAR)是一款5.56毫米口径可击发调变的突击步枪,主要基于德国军火制造商黑克勒&科赫所生产的HK416 北约5.56×45毫米口径突击步枪的16.5寸(419.1毫米)之重枪管版本,目前由美国海军陆战队(英语: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简称:USMC)使用,主要用途在于增强全自动步枪手(英语:automatic rifleman)的机动性。

HK M27步兵自动步枪
M27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
在2010年5月NDIA英语National Defense Industrial Association三军联合军备会议上展示的一枝装上垂直前握把的HK M27步兵自动步枪。
类型突击步枪
原产地
服役记录
服役期间2011年-
参与战争/冲突
生产历史
研发者黑克勒&科赫
研发日期2008年
生产商黑克勒&科赫
单位成本$1,300/把
生产日期2010年—现在
制造数量14,100[1]
衍生型M38特等射手步枪
基本规格
重量
  • 空枪:3.59千克(7.9
  • 上弹、装上枪背带总重:4.45千克(9.8磅)[2]
长度
  • 枪托缩折:838.2毫米(33
  • 枪托展开:937.26毫米(36.9寸)
枪管长度419.1毫米(16.5寸)
宽度78.74毫米(3.1寸)
高度238.76毫米(9.4寸)

子弹5.56×45毫米北约口径
口径5.56毫米(.223寸)
枪管1根,标准膛线缠距为1:7,膛线6条,右旋,膛线采用冷锻法加工制成,碳钢制,自由浮置式,内膛镀,枪管装上刺刀座枪口装有消焰器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全自动,可灵巧转换
射速
  • 持续:36发/分钟
  • 循环:700—850发/分钟
有效射程
  • 点目标:550(601.49,1,804.46英尺
  • 面目标:700米(765.53码,2,296.59英尺)[3]
最大射程3,600.91米(3,938码,11,814英尺)[3]
供弹方式STANAG弹匣
C-Mag弹鼓
瞄具机匣护木顶部的MIL-STD-1913战术导轨上安装瞄准具

起初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购置6,500支M27以替换步兵单位(英语: Infantry)和轻装甲侦察营中自动步枪兵单位(英语: Light Armored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s)所使用的部分M249班用自动武器(英语:Squad Automatic Weapon)。同时维持大约8,000——10,000挺M249 SAW继续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并且由连长自行决定使用时机。

2017年12月时,美国海军陆战队宣布将为步兵班的每个成员配备M27 IAR。 [4]

2021年5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二侦察营英语2nd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 (USMC)开始测试评估搭配现有M27下机匣使用,称为11寸侦察武器套件(英语:URG 11″ Recon Weapon Kit[5]的上机匣总成,该套件是基于416A5的设计,包含上机匣、11寸的短枪管和没有折叠准心的9寸导轨护木,并且有A5的免工具快调两段式可调导气座,能在一般和消音器模式切换。目前该套件已正式开始配发侦察营英语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Reconnaissance Battalions包含武装侦察连[6]

历史 编辑

背景 编辑

1985年,在美军陆军采用M249 SAW的一年之后,美国海军陆战队亦采用了它。采购是一个武器投入服役水平的决定,因为该武器被陆军采用了的话,根据某项契约上的方法,海军陆战队员亦可以使用。弹链供弹的M249 SAW虽然具备高度火力容量,但却是较为沉重且不可靠,容易导致机枪手无法跟上步枪兵的移动速度,导致这款机枪较不适合用于需要不断移动的城镇战[7]

步兵自动步枪 编辑

1999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发布的普遍需要声明(英语: Universal Needs Statement ,简称:UNS)当中,即已经指出了士兵对于IAR这种武器定位的需求。

大约在2000年时,海军陆战队第1师第2营第7海军陆战队团透过进行初步、有限度的步兵自动步枪试验,基于此确定了步兵存有对于轻型全自动步枪(英语:light automatic rifle)的需求。其指出,轻型步兵步枪(英语:lighter infantry rifle)和重型自动步枪(英语:heavily built automatic rifle)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后者于持续全自动连续射击的状态下,不易产生卡壳等射击堵塞或是枪管、上机匣因过热而失去准确性的情况。关于IAR正式计划开始之前,普遍需要声明(英语: Universal Needs Statement ,简称:UNS)花费了6年的时间,才列出了IAR的必要要求性能列表。[7]

2005年7月14日,步兵自动步枪计划正式开始,海军陆战队向武器制造商正式发出了采购资讯请求(英语: Requests For Information ,简称:RFI)[8],武器要求的特性必须包括:必须具备便携性和机动性;外观需要与班内其他步枪相似,降低射手容易引起敌人特别以火力攻击的可能性;射手在参予反叛乱行动(英语:Counterinsurgency,简称:COIN)的情况下,能够维持高火力输出的能力……等等。起初在测试的时候,100发的大容量弹匣表现度并不可靠,因此美国海军陆战队放弃了对最小容量为100发弹匣的最初要求,取而代之的是30发STANAG弹匣,必须是使用5.56×45毫米口径,并且不使用弹链供弹,以达到与目前使用的制式步枪之间共通使用。[7][8]

2006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分别和3家公司签订契约,得由其提供IAR的样枪投入部队进行测试,分别是埃斯塔勒国营工厂(FN,推出一款FN SCAR-L的IAR衍生型,在半自动模式下为闭锁击发/而全自动模式下为开放式击发以增进散热效果,即具备两种的枪机闭锁模式)、黑克勒&科赫(推出一款HK416的IAR衍生型,为16.5寸重枪管自动步枪版本)和柯尔特防务公司(推出了两种相互竞争的设计)。

其他企图加入竞标测试的公司,尚包括:陆战资源公司(英语:Land Warfare Resources Corporation,推出一款M6的IAR衍生型:M6A4 IAR[9][10]爱国者军械厂(英语:Patriot Ordnance Factory[11]通用动力武器与技术产品公司(英语:General Dynamics Armament and Technical Products)为新加坡技术动力英语ST Kinetics(英语:Singapore Technologies Kinetics,简称:ST Kinetics,代理Ultimax 100 Mk 5,并且命名为GDATP IAR)[12],但它们最终都没有获海军陆战队批准提供其样枪加入测试。[13]

在2009年12月,黑克勒&科赫所提出的IAR样枪,击败了其他的三种竞标样枪,进入最后5个月的测试,[14]并最终在2010年夏天通过测试,正式命名为“M27 IAR”,并会以360万美元购买6,500枝的M27 IAR。[15][16]巧合的是,M27这个名称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营第7海军陆战队共用,而该部队也是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测试全自动步枪的部队。

测试及配发使用 编辑

在海军陆战队作战测试评估处(英语:Marine Corps Operational Test and Evaluation Activity,简称:MCOTEA)在 二十九棕榈村 (MCAGCC Twentynine Palms)、麦考伊堡(Fort McCoy)和谢尔比营地(Camp Shelby)进行了进一步测试(分别针对灰尘、寒冷天气和炎热天气的条件)后,有限度配发的458枝IAR至四个步兵营(每个海军陆战队远征军一个预备队一个)和一个轻型装甲侦察营(英语:USMC Light Armored Reconnaissance),所有这些营均于2011年部署到阿富汗。[17][18]

在2011年5月,海军陆战队司令詹姆斯·阿莫斯上将为有限度使用测试(英语:Limited User Evaluation,简称:LUE)做出结论,下令以M27 IAR取代M249 SAW。到2013年完成了大约6,500枝M27的配发,耗资1300万美元。每个M27射手将配备大约22个STANAG 4179标准可拆卸式30发弹匣,此点与目前使用M16步枪M4卡宾枪的士兵类型接近,也约等同于使用M249 SAW的射手所携带子弹的总量,尽管,M27射手所携带的弹匣总量并不一定会达到22个。每位射手的携带子弹数量将取决于使用单位的级别,并根据使用单位评估结果而异。尽管IAR项目的官员们意识到,从弹链式供弹 M249 切换至弹匣供弹的M27,意味着压制火力能力的丧失或减弱,但海军陆战队战斗发展与整合办公室(英文:Marine Corps' Combat Development and Integration Office)的查尔斯·格洛克三世(Charles Clark III)仍然认为,M27大幅提高全自动射击的精确度,是决定替换 M249 SAW的一个关键重要性因素。[19]

关于火力压制的争论 编辑

尽管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英语:Marine Corps Systems Command)对于操作上测试的态度乐观,海军陆战队前司令詹姆斯·T·康威上将仍然对此抱持着怀疑的态度,因为降低步兵伍的火力等级并非一个可行的选择。[20]虽然他曾经授权向450种测试中的武器拨款,但是M27 IAR将要得到他的批准,方可在生产以前得到资助。[16]他认为,虽然以弹链供弹的M249 SAW的精度不太高,但它能够提供自动步枪所不可能超过的火力优势。一枝弹匣供弹式步枪将不得不更经常地重新装填而无法持续射击。而为机枪手携带额外的弹匣的班队成员可能在交火的过程中位于一个无法IAR供应弹药的位置。此外,SAW具有一直以来的战斗验证,而且陆军方亦没有追求IAR或类似的概念。

M27 IAR的其中一道概念,即是压制火力的能力减弱,已经在“M249 SAW于步兵班之中达到压制火力的重要性”的支持者与相对地主张“一枝更轻便、更容易操作和高精度武器是足以支持步兵班于进攻作战的水平”的支持者之间催生了相当大的争论。而事实上,相关计划的官员并毫无掩饰地承认丧失压制火力的能力,而作为唯一关注这一概念的陈述并是由詹姆斯·T·康威上将所作的,这本身并是值得商榷的事。

除了提高精度,建议以M27 IAR取代M249 SAW的另一个好处是,它在许多的零配件方面都很像小队的其余成员的M4卡宾枪修改型,并与M16步枪/M4卡宾枪两者通用,以便用户按自身需要进行修改。这使得它更适合在室内使用,并在其他拥挤的情况下减少了其尺寸和重量,用户可以更快和更容易使用和处理。虽然其近身距离作战表现较不理想,它在这方面的表现仍然远远比M249出色。

使用班用自动武器时,火力压制学说就是以连续射击的声音与接近敌人的弹著点。而M249射击时的噪音不但有可能会较大,而且会较不准确。有经验的部队使用它来迎击时,如袭来的子弹是不够接近的话,都不太可能去躲避子弹。而当使用步兵自动步枪时,该学说是需要体积更小的射击武器,并具有更好的精度。需要使用的子弹更少和在更多的情况下,自动步枪手可以在战斗中保持更长的时间。[7]

战斗评论 编辑

 
海军陆战队员检查由HK M27步兵自动步枪射出的两组弹孔组成的弹著区。

第3海军陆战队第1营的成员在2011年4月带着84枝M27 IAR被部署到阿富汗。以前使用M249 SAW的机枪手最初不喜欢M27,但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都对它加以赞赏。它的总重达到4.08千克(9磅),比总重大约9.98千克(22磅)的M249 SAW为轻便,这在5小时时间的超长任务的时候,可是一个显著的差异。机枪手表示这是“合两款武器为一”,能够准确地作单发射击达到800米(874.89码,2,624.67英尺),并且具备全自动射击。它还融入了标准型M16制式步枪的风格,让敌人不知道谁是机枪手。营队领导也看到了M27在全自动射击时比M249 SAW更容易控制,使得它在防止间接伤害的表现上也更为出色。而被密切关注的火力损失范围则通过于2010年12月所编制的培训课程来弥补。

使用M249 SAW时,压制的想法是火力体积和机枪的声音;而使用M27 IAR时,压制的想法转移到精确火力攻势,因为它在长距离时具有步枪的精度,而在短距离时则有自动射击火力。射手在俯卧姿势时,转变为具有700米(765.53码,2,296.59英尺)内的远距离精确火力,和在200米(218.72码,656.17英尺)内的短至中距离压制火力。在战斗中,甚至有些使用M27的机枪手已经被视作为特等射手英语Designated marksman。一名M27机枪手的1发瞄准目标射击已经具有从M249 SAW机枪手发射的3或4发全自动射击的效果,而且还具有更重的体积与精确的分组的选项。[21]

海军陆战队队员接收到正式服役的M27 IAR,并享受到M4卡宾枪风格武器的熟悉感。由于更干净的操作系统,轻量级系统具有运动部件少和减少卡弹的优点,对于士兵及部队而言更为合适。使用M27 IAR的机枪手得到了步枪等级的精度,相对于M249 SAW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尽使这样会失去持续射击能力。由于财政预算萎缩的问题,目前海军陆战队正在寻找方法,使IAR作为一种多用途武器的理念可以实现。建议当中包括自动步枪和特等射手步枪用途,[22]后者是用以取代班队先进射手英语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 Squad Advanced Marksman Rifle的角色。此外,自由浮置式护木让该枪的精度改进至达到约2 MOA的水平,这要比M16A4步枪的4.5 MOA出色。[23]其成果是M38特等射手步枪

 
HK M27步兵自动步枪全自动射击
 
装上两脚架并置于地上的HK M27步兵自动步枪。
 
HK M27步兵自动步枪使用训练。

设计细节 编辑

M27 IAR的设计和技术都是由HK416改进而成,而HK416本身就是以M4卡宾枪M16步枪的14.5枪管卡宾枪)作为蓝本,保留原来的转拴式枪栓,但是将其原来的直接导气改为HK G36短行程导气活塞传动系统[24]整体而言,它是一枝气动式短行程活塞传动及转拴式枪机型自动步枪。

自由浮置式枪管是由具有4条MIL-STD-1913战术导轨的前护木所包覆,而后者可用以安装战术及光学配件。采用了简单的气体活塞式步枪系统的M27 IAR所需要的故障解决时间比M249要缩短许多。[25]M27 IAR的枪机组设计与M16A4步枪极为相似,可以装上M16A4并且上膛闭锁,但相对地后者的枪机机框却不能装入M27 IAR内并且使用。[3]而M27在5.56毫米以外可替代的其他口径亦正在考虑。[7]

应用 编辑

M27 IAR将会分发给每支四人队伍1枝,每3枝,每28枝,每步兵营84枝,以及每轻型装甲侦察营72枝,[26]整个海军陆战队共计为4,476枝。9挺M249 SAW仍可作为每连的储备使用。[25][21]

气动系统 编辑

M27 IAR所采用的短行程活塞传动型气动系统在AR-15系列上的好处是射击时火药燃烧后剩下的污物和积碳残渣都不会像原来的直接导气般残留在枪机和上机匣以内,这使得M27 IAR的清洁保养不致频繁。

其活塞传动系统由活塞杆、活塞和导气座所组成。活塞杆运动距离不超过25.4毫米(1寸)。活塞位于导气座以内,枪管上的导气孔孔径比HK416的略大,这一设计上的变化也使得M27 IAR的可靠性相比HK416更进一步提高。

气体活塞操作系统使系统非常可靠的,相对地M249 SAW则有严重的卡弹问题。据说,排除一挺M249 SAW的典型卡弹故障所需的时间,足以让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排除M27 IAR的卡弹故障并且发射另一个30发弹匣。

枪管 编辑

M27 IAR采用了在轻机枪方面较为罕见的冷锻碳钢自由浮置式枪管,同样都是继承自HK416。枪口以上的鸟笼式消焰器能够安装所有M16A4步枪可使用的枪口装置,例如空包弹助退器英语Blank-firing adaptor、枪口帽,以及利用护木前端、装在枪管上的刺刀座装上OKC-3S刺刀[27]

枪机 编辑

M27 IAR的枪机组件与AR-15/M16系列步枪相似,枪机组与T型拉机柄采用了分离式设计。因此射击过程当中,拉机柄不会跟随枪机前后运动。M27 IAR的拉机柄为可更换定位钩方向的设计,可根据射手需要更改成右边定位。同样地,M27 IAR 也设置了复进助推器,用于协助枪机向前复进及排除故障。

枪托 编辑

M27 IAR的枪托M4卡宾枪的4段伸缩式枪托相似,但M27 IAR的枪托为沿用自HK416上的E1/E2伸缩式枪托,而且增加为6段可调,伸缩操作更为顺畅。枪托底板设有降低后座力的合成橡胶缓冲垫英语Recoil pad,有凹或凸两种可以选择,而且可旋转拆下。M27 IAR的枪托定位栓设计较低轮廓,因此相比M4较不易勾住装备影响使用。

枪托完全展开时全枪的长度为937.26毫米(36.9寸),而枪托完全收缩时则为838.2毫米(33寸)。枪托顶部设有一个圆形枪背带英语Sling (firearms)环,而左右两侧也各设有一个长条形枪背带环,三个后方的枪背带环的设置让用户有更多按照个人习惯选择加装枪背带的空间。

M27 IAR的枪背带环可根据需要设置于武器的任意一侧,方便左右两手使用。在枪托内部还有两个圆筒型附件存储空间,让用户在内放置随枪提供的清枪及维修配件、备用电池或其他小型套件,士兵不需要把步枪和相关配备分开携带。

快慢机 编辑

和M4A1、HK416一样,M27 IAR的快慢机具有保险、半自动和全自动三个位置两种发射模式。并使用普通0(保险)-90(半自动)-180度(全自动)双边射击选择钮。双边射击选择钮位于手枪式握把上方,可以由拇指操作,方便左右两手使用。每个发射模式选择的位置上都采用了国际通用图示作为标记。

手枪式握把 编辑

M27 IAR的手枪式握把为沿用自HK416上的HK Battle Grip手枪式握把。手枪式握把采用具有哑光英语Paint sheen表面处理聚合物制造,具有一个手指凹槽。中空的手枪式握把内部为储物空间,可以放置备用电池或是备用弹药。整个手枪式握把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比M16A4步枪M4卡宾枪所使用的A2型握把更为出色。除了原厂设计的手枪式握把以外,亦可以安装任何种类的AR-15/M16步枪的手枪式握把。

供弹方式 编辑

M27 IAR的供弹具与AR-15/M16系列步枪一样,为STANAG 4179标准的30发弹匣。弹匣井为喇叭状设计,让弹匣更容易插入武器。

M27 IAR可以使用任何STANAG 4179标准的可拆卸式弹匣、100发可拆卸式C-Mag弹鼓(尤其是预计将该枪当作一挺轻机枪使用时)甚至将来可能用上Armatac工业公司生产的150发可拆卸式CL-Mag弹鼓[28]由于它的角色,50至100发之间的各式大容量弹都曾被测试。[25]M27已经成功使用Armatac SAW-MAG 150发弹鼓进行试射。[29]

改进型STANAG弹匣棕褐色的防倾斜托弹板比以前使用的绿色托弹板版本更为备受青睐,因为它可以更为容易地插入,而防倾斜托弹板可以承受高全自动射速,而发生故障的机会亦较少。一般而言,步枪兵会携带7个30发弹匣,而一名M27 IAR枪手需耍携带多达16个,可说是在海军陆战队队员所有可用的口袋里都插上了弹匣;而由于其用途和全自动射速,甚至需要携带多达21个。

虽然M27 IAR的弹匣井可以协助弹匣插入,但却由于PMAG 30 GEN M2弹匣额骨状聚合物斜角,导致其不可使用PMAG 30 GEN M2弹匣供弹。[3]由于M27 IAR不能使用美国海军陆战队步兵班内广泛使用的M16步枪M4卡宾枪的PMAG 30 GEN M2弹匣供弹,因此海军陆战队更在2012年11月26日宣布禁止使用聚合物制造的PMAG弹匣,以防止出现可互换性问题。[30][31]而EMAG弹匣虽然与M27 IAR兼容,但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没有购买该弹匣。

作为回应,马盖普公司研制了新型PMAG 30 GEN M3弹匣,一款与M27小角度弹匣井和AR系列10度倾斜式弹匣井兼容的STANAG弹匣(亦可给HK416SA80FN SCAR使用),并且开始安排验证和正式测试的程序。[32][33] 海军陆战队以M27发射M855A1增强性能弹药的测试显示,可靠性问题是由于标准弹匣的供弹问题所导致的,[34]而PMAG 30 GEN M3借由采用增强性能弹药的可提高可靠性以后,2016年12月,海军陆战队正式批准使用,因而令发射M855A1弹药的M27枪手们不再遇到这样的供弹问题。[35]

瞄准具及附件 编辑

 
装上了ACOG TA11SDO班用日间瞄准镜的HK M27步兵自动步枪的特写。
 
美国海军陆战队自动步枪手使用装上了枪背带英语Sling (firearms)哈里斯两脚架和ACOG棱镜式瞄准镜英语Prism sight的HK M27步兵自动步枪,摄于2012年阿富汗

M27 IAR在本质上是配备了海军陆战队所需配件的HK416 D16.5RS型。[36]因此与HK416一样,M27 IAR在机匣及自由浮置式前护木四周设有合共5条MIL-STD-1913战术导轨,其中4条在前护木上包覆着枪管。不过上机匣与前护木并非采用一体设计,而是两个不同部件。

原厂配备的KAC后备机械瞄具照门准星,预设时为觇孔式照门及柱状准星)为通过导轨安装的。用户可以将其拆卸并改为安装对应导轨的各类瞄具。机匣顶部整合的战术导轨长度可以使用串连式安装光学瞄准具,前后串连式安装配置模式可以扩大瞄准具附件的加装应用模式。而前护木两侧及底部则可用于安装对应导轨的战术灯激光瞄准器(LAM,例如AN/PEQ-16A)、垂直前握把两脚架40毫米榴弹发射器。另外,前枪背带英语Sling (firearms)环由固定式改为安装在战术导轨上的可拆卸式枪背带环。

最初在2009年,美国海军陆战队给M27 IAR使用的标准瞄准镜是与Trijicon公司签约、原为M249 SAW所使用的ACOG TA11SDO光学瞄准镜(SDO,全称:Squad Day Optic,意为:班用日间瞄准镜),美军使用的正式编号是SU-258/PVQ。这是一具3.5×35毫米机枪用日间棱镜式瞄准镜英语Prism sight,搭配装在其顶部的RMR RM05红点镜所组成的光学瞄准组合。

前者通过带有双卡筝扳动式拉鲁(英语:LaRue)战术快拆式瞄准镜座装在MIL-STD-1913战术导轨以上,在目镜口和物镜口上都装上了翻起式保护盖子,并在物镜口上装上了蜂巢式防反光网罩(英语:Anti-Reflection Device,简称:ARD)。而由于本来是为M249 SAW而制作,这班用日间瞄准镜可以提供比在M16和M4系列上使用的ACOG TA31RCO(RCO,全称:Rifle Combat Optic,意为:步枪战斗光学瞄准镜)较小的放大倍率和更长的适眼距。更长的适眼距有助于降低因后座力而造成的眼睛和目镜距离缩短所导致的接触伤害风险。[3][21]后者则通过制安装支架并以螺丝装在前者尾部目镜口上的上方,主要是为了在对付100米(109.36码,328.08英尺)以内突然出现目标的近距离格斗作战或在主瞄准镜严重损坏的紧急情况下作为辅助瞄准用途时使用。

而在2020年,海军陆战队则宣布会改为采用Trijicon VCOG 1-8×28 1至8倍第一焦镜准星低倍率可调瞄具(英语:First Focal Plane Low Power Variable Optic)为全新的班用通用瞄具(英语:Squad Common Optic,简称SCO)并将应用在M27以上[37]

此外,M27 IAR还配备了维克斯作战应用型枪背带和导轨式背带接口、AIM曼塔战术导轨套、哈里斯两脚架、KAC后备机械瞄具前握把刺刀座[38]M27 IAR初期还曾配备了握把两脚架英语Grip Pod系统,但由于实弹测试的初始阶段就出现了该前握把折断的现象,它后来被独立的前握把和两脚架所取代。[7]

M38特等射手步枪 编辑

2017年底,海军陆战队开始采用M38特等射手步枪。尽管从2016年开始,某些M27被用作特等射手步枪,M38版本却配备了与Mk 12特别用途步枪所装上的同型的Leupold TS-30A2 Mark 4 MR/T 2.5—8×36毫米可变倍率瞄准镜。M38的命名遵循与M27类似的惯例,以测试步枪的单位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营第8海军陆战队所命名。[39]到了2018年4月,已经完成对三支海军陆战队远征军英语Marine expeditionary force的部署。每支步兵班将部署一名M38的射手,配备瞄准镜和QDSS微声器,用以精确打击600米以内的目标。计划于2018年9月达到全面作战能力。[40]

使用国 编辑

流行文化 编辑

电子游戏 编辑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Marine brass endorses infantry plan to ditch M16 for M4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ilitarytimes.com, 27 July 2015
  2. ^ Take a Close Look at the Marines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 [IAR]. Soldier of Fortune. Soldier of Fortune Magazine. [2017-09-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03). 
  3. ^ 3.0 3.1 3.2 3.3 3.4 M27 First Impression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Thefirearmblog.com, 20 April 2013
  4. ^ Seck, Hope Hodge. M27s and 'Head-to-Toe' Gear Overhaul on the Way for Marine Grunts. Military.com. 2018-01-05 [2022-03-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1-07) (英语). 
  5. ^ FISCAL YEAR 2021 AUTHORIZED INDIVIDUAL WEAPONS, OPTICS, MODULAR ATTACHMENTS AND MODIFICATIONS FOR ANNUAL RIFLE AND PISTOL TRAINING. 2021-02-21 [2023-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7) (英语). 
  6. ^ Marine Recon Units Get Short-Barrel Versions Of The H&K M27 Rifle. The War Zone. 2022-09-13 [2023-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2) (英语). 
  7. ^ 7.0 7.1 7.2 7.3 7.4 7.5 From BAR to IAR – How the Marines Finally Got Their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SAdefensejournal.com, 20 November 2012
  8. ^ 8.0 8.1 10—Non-developmental, 5.56mm,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 (IAR). FedBizOpp. 2005-07-14 [2010-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22). 
  9. ^ M6A4. LWRC. 2009 [2010-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9-05). 
  10. ^ Richard Machowicz. Opening Round. Future Weapons. 第3季. 15 November 2007 [2011-02-03]. Discovery Channel.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2-02). 
  11. ^ Cox, Matthew. So long, SAW?. Marine Corps Times. 2008-09-15 [2010-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7-06). 
  12. ^ GDATP IAR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Ultimax 100 MK5 LMG/SAW. [2011-04-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6-15). 
  13. ^ 10--Non-developmental, 5.56mm,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 (IAR). FedBizOpp. 2005-07-14 [2010-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1-22). 
  14. ^ Lamothe, Dan. Frontrunner chosen in IAR contest. Marine Corps Times. 2009-12-14: 20. 
  15. ^ 引证错误:没有为名为popenker的参考文献提供内容
  16. ^ 16.0 16.1 Lamothe, Dan. Conway eyes additional testing for auto-rifle. Marine Corps Times. 2010-07-02 [2010-07-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14). 
  17. ^ SAW replacement set for real world testing - Marine Corps News | News from Afghanistan & Iraq - Marine Corps Times. web.archive.org. 2012-03-08 [2022-03-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08. 
  18. ^ M27 IAR | Marines Magazine. web.archive.org. 2013-02-04 [2022-03-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2-04. 
  19. ^ Corps to Replace SAW With Automatic Rifle. web.archive.org. 2011-07-18 [2022-03-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18. 
  20. ^ Lamothe, Dan. Corps may field infantry auto-rifle this fall. Marine Corps Times. 2010-04-19 [2010-04-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08). 
  21. ^ 21.0 21.1 21.2 IAR wins over skeptical Marine infantryme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arineCorpstimes.com, 19 July 2011
  22. ^ M249 Light Machine Gun: Endangered species for Marines in Afghanista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Dvidshub.net, November 12, 2012
  23. ^ Sanborn, James K. Deadlier rifles and ammo may be on the way. Marine Corps Times. Gannett Company. 2015-02-16 [2015-02-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8). A free floating barrel could improve the M16A4 from a 4.5 minute-of-impact rifle to a 2 MOI rifle, putting it on par with the M27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 which uses a free floating barrel, said Chief Warrant Officer 5 Vince Pope, the Marine gunner who directs the Marksmanship Doctrine and Programs Management Section at Quantico. 
  24. ^ Crane, David. U.S. Marine Corps Selects Heckler & Koch Infantry Automatic Rifle (HK IAR) Candidate as Replacement for FN M249 SAW/LMG. defensereview.com. 2009-12-04 [2010-08-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29). 
  25. ^ 25.0 25.1 25.2 Marines swap firepower for accuracy with I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arinecorpstimes.com, June 29, 2011
  26. ^ M27 I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arinesmagazine.mil, May 16, 2012
  27. ^ M27 Infanty Aotomatic Rifle. 2010-06-07 [2010-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8-21). 
  28. ^ Lamothe, Dan. SAW replacement set for real world testing. Marine Corps Times. 2010-08-09 [2010-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3-08). 
  29. ^ Armatac SAW-MAG for USMC’s HK M27 I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Defensereview.com, June 8, 2010
  30. ^ Marine Corps bans popular rifle magazin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arinecorpstimes.com, November 26, 2012
  31. ^ The Firearm Blog-USMC Bans All Polymer Magazine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February 2, 2013
  32. ^ The Firearm Blog-New Magpul PMAG 30 GEN M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February 2, 2013
  33. ^ Magpul speaks out on the Marine Corps polymer magazine ban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ilitarytimes Gearscout.com, November 30, 2012
  34. ^ Army Round Triggers Problems in Marine M27 Auto Rif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ilitary.com, 20 December 2016
  35. ^ Marines to Get PMAG to Fix M27 Woes with M855A1 Round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Kitup.Military.com, 20 December 2016
  36. ^ Breakdown: M27 IAR vs. HK416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Militarytimes.com/Gearscout, October 24, 2011
  37. ^ Marine Corps Taps Trijicon VCOG as New USMC Squad Common Optic. Guns.com. 2020-02-26 [2020-02-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2-26) (美国英语). 
  38. ^ The U.S. Marine Corps’ New M27 I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SAdefensejournal.com, September 10, 2012
  39. ^ USMC Fields Heckler & Koch M27 as M38 Designated Marksman Rif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 Thefirearmblog.com, 29 December 2017
  40. ^ The Corps is on track to fully field the M38 marksman rifle, despite setbacks for the M27 IAR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arine Corps Times. 27 April 2018.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